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七大”系列之五--七大公益活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6日17:21
来源:搜狐汽车

  北京现代自成立七年以来一直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因为我们知道,企业是社会的细胞,社会是企业的母体。任何一个对社会负责同时也为自己负责的企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都是企业的重要责任。七年来,无论是对教育事业坚持不懈的支持,还是在大灾大难面前的快速反应,北京现代都能给国家、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北京现代永远离不开社会对我们的支持、帮助,北京现代也永远不会忘记社会对我们的宣传、关爱。与社会互动是北京现代的生命线,回报社会是北京现代的指路标。北京现代徐和谊董事长不止一次地表示出把北京现代做大、做强、做优的雄心壮志。做优,就是让品牌深入民心。只有一个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才能为民心所向,北京现代正在履行徐和谊的承诺。

  捐车重奖“抗非”科技人员


  2003年4月27日,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向北京市政府捐赠价值225万元的10辆索纳塔高级轿车,重奖给在“非典”病毒科技攻关中有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公司总经理卢载万表示,这些正好是北京现代中韩1500名员工一个月的薪水,此举表明公司全体员工以实际行动声援一线的科技人员,把这些车献给这些勇士们。徐和谊董事长强调,“企业立足于科技领先,企业壮大于勇闯市场”,只要坚持‘科技+勇气’的精神,‘非典’病毒定能被攻克。”

  高校捐赠


  北京现代作为一个志存高远的企业,深深懂得科教兴国的重要性,懂得支持教育事业是一项义不容辞的民族责任。自成立六年来,向全国几十所设有汽车发动机等相关专业的高校、职业学校无偿捐赠汽车整车近百台、发动机360多台和数以千计的变速箱汽车部品,促进汽车专业人才培养,发展职业技能教育,不仅为整车企业的人才引进和应届毕业生的劳动就业创造了合作的平台,而且从人才和知识的源头提升了北京现代产品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北京现代梦帆奖学金


  2004年10月北京现代启动“梦帆奖学金”,向顺义区贫困大学生、高中生捐资助学,达30万元人民币。

  “红色之旅”


  2005年9月,在全国人民隆重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之际,北京现代汽车公司的党、团组织,准备沿着当年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著名战场和根据地,举办一次为期6天的“北京——平型关——延安”自驾车红色之旅大型捐资助学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纪念抗战胜利,给老区的孩子们送去关爱与帮助。为了表达爱心,北京现代公司党团组织和全体中韩员工共同行动,为延安市安塞县(国家级贫困县)中心小学、榆林市子洲县高坪乡小学等10余所小学的10000余名师生捐赠了一批价值约80余万元的电脑、两万五千余册图书和70多箱文体用品。此次活动同时作为落实团中央“新世纪中国青少年读书计划”的具体活动,受捐学校将被授予“北京现代新世纪书屋”铭牌。此次红色之旅大型捐资助学公益活动车队于9月12日到达延安,单向行程约2500多公里,车队由8辆当时新上市的途胜和即将上市的NF御翔组成。

  湖南雪灾


  2008年2月我国南方大部分省区遭受了近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雨雪灾害,其中湖南省更是重灾区之一。自发生灾情以来,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就对受灾地区给予的高度的关注,并迅速做出反应,向湖南省抗击雪灾指挥中心捐助价值100多万元的5辆途胜SUV,用于湖南省的抗灾救灾工作,用爱心帮助湖南人民早日战胜冰雪灾害。在2月4日举行的捐献仪式上,满载着北京现代5000多名职工爱心的五辆越野车——途胜SUV交给了湖南省政府代表驻京办主任贺德欣。贺德欣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和湖南6700多万人民对北京现代这一充满爱心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这五辆途胜将会尽快投入到抗灾救灾工作中。

  汶川地震


  2008年5月,当得到汶川8.0级地震的噩耗后,北京现代第一时间作出赈灾行动,5月14日向武警总队捐赠5辆价值110万的途胜作为救灾用车;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震救灾工作;与此同时,北京现代的全体员工在了解到灾情后,也积极地自发组织了向灾区群众献爱心捐款的活动,捐献金额超过40万元,部分员工自发前往血站献血,还有的员工在捐款的同时并表达了资助灾区孤儿上学的愿望。

  6月为支援四川地震灾区灾后重建,由北京现代捐献给灾区的5辆大卡车物资,抵达“5.12”大地震重灾区之一的什邡市。

这些物资包括3000台电风扇、10000盒驱蚊香,和一大批用于丰富中小学生体育活动的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以及球网、球拍、球架、球台等配套设备,总共价值约57万,北京现代工会主席李志立、副总经理强宁、公关部部长刘进、南区事业部部长刘宇等一行人也亲临灾区视察灾情。

  七一前夕,北京现代全体共产党员在建党87周年纪念日中,缴纳特殊党费22万多元人民币。

  9月,北京现代人力资源部在什邡招收了8名员工,这是公司第一次破例从外省市招收的生产一线员工,这些员工现在正在企业进行上岗前的系列培训。北京现代希望能通过和什邡市的职业教育学校一起共同努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职业技术人才,以支持什邡市的劳动就业。

  10月24日下午,公司副总经理强宁、公关部部长刘进,带着捐赠的物资和北京现代6000名员工的祝福,再次来到什邡地震灾区开展公益捐赠活动,用献爱心的特殊形式庆祝公司成立六周年。北京现代本次捐赠的对象主要是北京市对口援建的地震灾区四川省什邡市职业中专学校,共捐赠了100台电脑、12台发动机和8台变速箱,用于改善他们计算机知识普及教育条件和汽车职业教学条件。这是自5.12地震发生后,北京现代第二次亲自来到什邡进行捐赠和援建工作。

  2009年5月,在汶川地震一周年到来的日子,人们的目光再次聚焦到曾经给我们带来无数伤疼的那片土地。5月10日晚,在北京市援建的四川什邡市城南小学的操场上,北京电视台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见证•希望——什邡5.12地震周年纪念晚会”。晚会上,北京现代再次为灾区的建设奉献爱心,向中国武警部队四川省森林总队捐赠了5辆途胜越野车。在特殊时期,北京现代慷慨捐资捐物,而这种持久的资助,彰显了作为企业公民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人文关怀。

  公益治沙


  2008年4月23日,韩国现代汽车集团、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联合韩国最大的环境保护组织“环境运动联合”与内蒙古阿巴嘎旗人民政府就有关“中国荒漠化防治-查干诺尔”生态治理项目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籍此,现代汽车集团在内蒙古浑善达克沙地查干诺尔湖所开展的种草治沙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未来五年时间里,现代汽车将投入总计约15亿韩元,以加强当地的绿化工作,减缓沙化速度,逐步减轻因该地黄沙产生的沙尘暴对环境的影响。2009年8月11日-15日,作为现代汽车(集团)“中国荒漠化防治-查干诺尔”生态治理项目第二期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组织的由40名员工、网友组成的志愿者团远赴内蒙古查干诺尔湖地区,开展“查干诺尔湖治理行动”。返回的青年志愿者都说,“看见去年的治沙成果倍感自豪,很高兴能为北京的蓝天出一份力,希望明年在这里也可以看到自己的治沙成果。”同时,他们也表示了将义无反顾投身到查干诺尔治沙公益活动中去的决心。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