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德奎:北京现代的安全护航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6日18:10
来源:搜狐汽车

  2002年,他是北京现代最初筹备组成员之一,从那开始,他就担负起北京现代的安全工作。2009年,北京现代走过了七年的发展历程,他依然在担负着北京现代的安全重任,他就像北京现代这艘乘风破浪的巨舰旁边的安全护航船,始终守护者北京现代的安全发展。他就是北京现代现任环保安全部部长,李德奎。


  北京现代从创立至今,由于快速发展的需要,经常出现边施工、边改造、边生产的交叉作业状态,搞安全的都知道,这是最容易出现安全事故的时期,而且也是最难管的时期。因为既要对施工改造的作业安全进行严格管理,同时又不能影响施工的进度,否则会耽搁生产的安排。

  2005年“五一”长假,北京现代公司30万辆产能改造工程正紧锣密鼓的进行。在工厂的大门口,300多名参加技术改造的外部施工人员正在接受进厂前的安全检查。

当时的安全保卫科科长李德奎亲自站在门口,手里拎着一个布兜,让所有进厂的施工人员都把身上的香烟和打火机都掏出来暂存到布兜里临时保管,等施工人员进厂了,布兜也装满了,粗略估计大约香烟有130多盒,打火机100多个。他对施工队伍的负责人说:“这些打火机这些烟,对施工现场而言,那就是一颗颗地雷!”

  如果说对别人,他总是要求严格,那么对他自己对下属,他更是近乎于苛刻。由于北京现代是双班生产,夜班也要进行生产,而大部分的管理人员都只上白班,这就造成了夜班的安全力量薄弱的现象。为此,03年开始他就亲自同科内的仅有的7名安全管理人员共同轮流值夜班,在夜班期间深入车间现场,检查安全隐患,解决突发事件。由于白天安全事务繁多,值完夜班还要坚持第二天的白班,就这样一直实施到05年2月公司总值班的成立,这时,包括李德奎在内的几名安全管理人员也都瘦了一圈。而每年的除夕夜值班,李德奎都让其他同事全家团聚,自己在公司亲自值班,保证节假日的安全稳定工作。

  七年如一日,到现在,每逢重大事件,例如奥运或十一国庆盛 会期间,以及暴雨、大风雪等极端天气和突发事件,李德奎依然总要在深夜驾车回到公司,排查险情隐患,把各类风险降到最低。正是凭着他这样铁的作风,铁的纪律,铁的责任心,凭着他多年安全管理经验造就的特有的敏锐洞察力,稳中思险,稳中思患,为北京现代构筑起了一道铁的安全长堤。多年来,北京现代多次摘取了全国以及北京市的“安康杯”、北京市交通安全文明单位等荣誉。李德奎本人也因在安全工作中的突出贡献,连续3年荣获北京市公安部门的荣誉嘉奖,并在2006年荣获“三等功”一次;同时因在奥运期间的安全维稳工作的突出贡献,荣获北京市总工会表彰的“奥运立功标兵”称号。

  如今,李德奎正从更高的战略角度,推动北京现代创建国家一级安全质量标准化企业工作,进一步完善北京现代的安全体系,实现 “大安全”的管理构想,公司环保安全工作在质量管理(ISO9000)、环境管理(ISO14001)和职业安全健康管理(安全质量标准化)三个体系稳固支撑的平台上,朝着和谐发展、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的方向阔步前进。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