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跟随北京现代发展的见证者——宋顺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6日18:11
来源:搜狐汽车

  宋顺生,男,1960年11月出生。他曾经在北京现代项目筹备阶段带领第一批员工赴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学习索纳塔轿车的装配技术,并担任北京现代第一任总装车间党支部书记、主任。2008年年初,随着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北京现代第二工厂的建成,他又成为轿车二厂党总支书记、厂长。几年来,宋顺生作为团队的带头人,勤于思考、勇于实践,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生产难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业界记录,不仅受到了各级领导、员工们的一致好评,更让韩方专家深表钦佩,真正成为北京现代创业者的杰出代表。


  2002年9月29日,他带着原北轻汽的19名员工,到韩国现代学习索纳塔轿车的装配技术。对从未接触过轿车装配的员工来说,要在20天的时间内,学完索纳塔的装配技术和操作技能,真是有不小的难度。为了圆满完成这一历史重任,十月一日国庆节那天,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的宋顺生组织大家,面对鲜红的五星红旗庄严宣誓:克服一切困难,保证达到培训目标,圆满完成任务,为国争光。伟大的祖国、庄严的誓言给了他们无比的动力,经过艰苦努力,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回国后,在他的带领下只用了短短不足一个多月的时间,276名新的员工就完成了5万辆生产线、62个工位、几千个零件总成工艺装配的严格培训。最终,北京现代第一辆索纳塔轿于2002年12月23日车正式下线,创造了 “当年签约、当年开业、当年投产”的业界奇迹,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伴随着北京现代的发展而成长,宋顺生于2008年年初,成为了轿车二厂党总支书记、厂长。作为轿车二厂的带头人,他狠抓作风建设、营造和谐氛围、强化科学管理,带领全体员工面对在制造工艺、设备技术、节能环保等硬件方面均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的工厂,运用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手段,不仅使所生产的ELANTAR悦动轿车产品质量在同级别车型中名列前茅,而且创造了国内汽车企业新工厂达到产能的最短记录。今年以来,面对ELANTAR悦动火爆市场的大好形势,轿车二厂的全体员工在宋顺生的带领下,不仅坚持深入挖掘生产潜能,还扎实开展工艺流程调整、生产方式创新等工作,轿车产量逐月大幅增加并实现翻番,一举突破月产24000辆大关,为北京现代产销目标的超额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宋顺生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汽车工业50周年最具影响力人物”等荣誉。10月1日举行的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上,他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唯一代表,登上“工业成就”彩车,在天安门前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