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周大事早知道 福特在美召回450万辆汽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9日07:3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逍客奇骏宣布召回51813辆汽车

  国家质检总局13日发布公告,日前,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自2009年10月14日起,召回2008年2月18日至2009年5月2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逍客汽车,数量为33667辆;2008年3月31日至2009年8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奇骏汽车,数量为14168辆,以上两车型召回数量共计51813辆。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转向机调节螺母松动,转向时发生异响或操作不畅,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无法控制车辆方向,影响行车安全。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免费检修,并加装调节螺母止动装置,以消除安全隐患。

  福特在美国召回450万辆汽车

  福特汽车于13日宣布将在美国召回450万辆汽车,原因是汽车的巡航控制开关可能泄露制动液至防锁刹车系统,从而导致车辆起火。这是美国史上最大规模的汽车召回。美国全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于当地时间10月13日公布了福特的这一召回报告,同时还表示福特另外将召回340万辆质量隐患车辆,这些车辆绝大部分为皮卡和SUV,原因是车辆巡航开关钝化。

  陕西延长壳牌石油第十座加油站开业

  本报讯 日前,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天力投资有限公司和壳牌(中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陕西延长壳牌石油有限公司,在西安市启用了第十座加油站,并计划在陕西省建设和运营约100座加油站。合资三方于2008年6月签署合资合同,并于当年年底前获得政府批准和营业许可。延长石油集团持股46%,陕西天力持股9%,壳牌持股45%。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是中国新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理顺后外资石油巨头欲大举挺进中国零售终端市场的标志。

  国内十大车企联手制订电动汽车标准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在全国机械工业行业协会工作会议上透露,为落实 《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提出的发展电动汽车的规划目标,国内前十位整车企业,即上汽集团、一汽集团、东风汽车集团等已签署《电动汽车发展共同行动纲要》。据悉,十大汽车企业电动车项目负责人将组成行业电动汽车领导小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担任召集人,设立电动汽车工作组,开展电动汽车专项调研,编制共同行动计划,成立电动汽车标准项目工作组,开展联合制订电动汽车标准的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