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简讯:博世15亿加注中国新能源 东风销售飘红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0日07:58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整理

  博世

  投15亿元加注中国新能源

  中国市场在全球经济复苏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尽管经济衰退使博世在其他各地的投资有所减缓,但博世在中国的投资一如既往。日前,全球第一大零部件企业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菲润巴赫在京透露,博世在华投资额已增至近6倍,从2003年5200万欧元(4.9亿元人民币)提高到2008年约2.9亿欧元(30亿元人民币)。

今年,博世在华投资约1.6亿欧元(15亿元人民币),特别是投资于面向未来的可再生能源和动力总成电气化技术。

  “中国仍将成为博世亚洲业务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菲润巴赫表示,今年博世集团销售额预计下降15%,至380亿欧元左右。其中汽车业务降幅更高达20%。但是,在华销售额预期将同比增长15%,达到约26亿欧元(240亿元人民币)。据介绍,汽车业务占博世在华业务的50%左右,而利润是三大业务中最多的。

  按照规划,“开发未来的电动车”被博世定为了在华发展的首要任务。为此,博世在华的联合汽车电子公司已设立电力驱动和混合动力业务部门,专门从事动力总成电气化的项目工作,并加强了其在可替代汽车传动系统上的研发工作,与一些整车企业合作开发新能源车,全力支持中国将要在2011年实现“新能源汽车”数量增长至50万辆的目标。

  值得关注的是,在向电动车技术发展的过渡阶段,博世还将进一步提高传统型传动技术。菲润巴赫表示:“我们相信,在未来20年中,内燃机仍将是全球市场的首选技术。”这不仅仅是因为价格和实用性。通过进一步优化内燃机技术,其燃油消耗可以再降低30%。博世的先进技术包括汽油直喷技术、起动/停止系统和高效发电机,可以成功实现这一目标。

  菲润巴赫预计在中国,ESP安装率预计将呈倍增长,从今年的7%上升至2014年的22%,而计划将新能源电池的成本将降低1/3以上,以满足新能源汽车的需求。  

  一汽红旗检阅车

  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增辉

  从1959年红旗轿车首次参加新中国成立10周年阅兵式开始,民族品牌“红旗”成为国庆检阅车的代名词。1984年新中国成立35周年,1999年新中国成立50周年,以及今年的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国庆大典,几代红旗人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不断创新,使红旗检阅车始终以中国自主品牌顶级产品的形象,在阅兵场上体现着国家尊严,成为民族精神的象征。

  据一汽方面透露,今年参加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式的红旗检阅车是民族文化传承的经典之作。是几代红旗检阅车延续发展的血脉。它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高级轿车。是中国一汽集成合资合作23年来技术成果,结合自身56年来自主创新的技术积累、制造技术积累、管理方法积累等方面的最高水平研发制造的,是我国轿车工业研发和制造水平的代表作。

  据了解,红旗检阅车是红旗系列产品中的最高级别车,目前已经形成了批量生产能力。  

  上海通用汽车

  荣膺“中国-东盟博览会合作伙伴”

  日前,即将召开的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举行了指定用车交车仪式。这标志着由上海通用汽车旗下别克凯迪拉克品牌组成的142辆博览会指定用车正式交付使用,它们将为与会的东盟各国政要、客商及嘉宾的出行提供安全、贴心的保驾护航。作为2009-2011年“中国-东盟博览会乘用车合作伙伴”,上海通用汽车公司将携别克凯迪拉克品牌连续3年为这一国际性的经贸交流盛会提供令人满意的服务。

  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蔡宾表示,区域经济一体化与经济全球化已成为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两大潮流,上海通用汽车能以“乘用车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一国际级经贸合作与交流盛会,这既是中国汽车企业的宝贵荣誉,也为企业的自身发展带来良机。

  多年来,上海通用汽车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参与国际竞争。迄今,上海通用汽车产品已出口行销到东南亚、中亚、北美、南美、欧洲等多个地区,其中既包括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三大品牌的整车产品,也包括高档V6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等技术先进的核心零部件。在当今全球化大潮中,这些都充分展现出上海通用汽车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水平与实力。  

  东风公司

  提前3个月实现去年销量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东风汽车公司9月份销售汽车190917辆,同比增长76.90%,环比增长21.20%,高于行业16.98%的环比增幅。9月销量位居行业第二,并创造了东风公司单月销量的历史纪录。今年1-9月,东风公司共生产汽车130.2万辆,同比增长25.71%;销售汽车132万辆,同比增长30.53%,提前3个月达到2008年的销量水平,全年将超过140万辆的销售目标。

  据东风公司内部人士透露,刚刚经历“40不惑”的东风在40年的建设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开放合作、自主发展、做强做大、优先做强”的发展战略,不断强化内部管控和集团的协同效应,实现集团的整体增长和协调发展,力争保持经营质量的持续提升。东风旗下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事业单元的共同发力,为东风公司整体经营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提供了强力支撑。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