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赵航:不要指望新能源车占比很快提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0日14: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10月20日,随着一辆金橙色解放J6驶下生产线,今年的第1000万辆汽车在长春一汽诞生,中国从此迈进千万辆级汽车生产大国的行列。

    同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汽车报联合举办的“2009中国汽车第1000万辆下线庆典”在长春隆重举行。部分汽车行业老同志、政府主管部门领导等数十位嘉宾出席活动,与一汽十万干部职工共同见证了这一辉煌时刻。


 

  庆典仪式结束后,搜狐汽车专访了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以下为专访实录:

  搜狐汽车未来中国汽车会迎来年产2000万、3000万的规模,那时候新能源车会占多大比重?

  赵航:现在什么时候能达到2000万辆、3000万辆还不好说,新能源车的比重会逐步提高,但不要希望新能源车在几年之内占百分之几十,我觉得这是一个逐步替代的过程。什么时候能替代呢?我觉得是石油枯竭的时候。因为现在的传统汽车在整个配套体系、资源上,整个生产、流通、运行等设施,都做了很大投入。如果把这些都放弃,是一个很大的浪费。

  搜狐汽车合资品牌能否促进中国成为汽车强国?

  赵航:合资品牌也是中国汽车的重要一部分。但他要是真正的合资品牌,而不是国外品牌拿到中国来做。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