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汽车:新能源概念或催股价再次上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7日10:0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综合报道

  今年汽车市场的红火超出了几乎所有人的预料,上海汽车也不例外。日前,上海汽车发布2009年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09年1-9月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70%以上。2008年1-9月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22.26亿元,每股收益为0.34元。

  根据业绩预增公告测算,上海汽车1-9月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7.8亿元,每股收益为0.578元,第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3.34亿元,每股收益为0.357元,去年第三季度公司每股收益为0.04元。2009年第三季度,公司业绩达到历史最高值。

  9月份,上海汽车销量再创历史新高。9月整车销量超过26万辆,同比增长90.7%,继8月份之后再创单月销量历史新高。第三季度销量72万辆,同比增长92%,环比上升5.8%。1-9月,上海汽车整车销量已突破194万辆,同比增长47%,超过2008年全年销量。

  公司整车销量实现了快速增长,主要原因是得益于国家刺激汽车消费的一系列政策出台,行业呈现快速恢复性增长态势,去年底、今年初抑制的需求得到充分释放;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自主品牌荣威550实现销量突破,成为细分市场主流产品。

  2009年,新能源汽车被上海市列入高新技术产业化9个聚焦重点领域之一。上海汽车已明确提出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目标———2010年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荣威750上市,2012年荣威550插电式强混轿车上市,自主品牌纯电动轿车推向市场。

  其实,公司在新能源汽车方面也将有较大突破。在2008年北京车展和2009年上海车展上,公司已展出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插电式燃料电池轿车;公司已研发出达到欧Ⅲ标准的二甲醚城市公交客车;公司研发的纯电动超级电容电车已在上海公交11路上实现商业运行。可以看出公司已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以及代用燃料和纯电动汽车方面先行一步。

  此外,上海汽车还将确保世博会新能源汽车任务。在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上海世博会期间,预计上海汽车将会提供以下新能源车辆———园区内(零排放)车辆:纯电动、超级电容和燃料电池;园区外车辆:混合动力。

  国元证券的报告预测,上海汽车2009年—2011年的EPS分别为0.80元、1.00元和1.13元,对应2009年的PE估值为25倍,不考虑计提双龙的资产减值损失09年的EPS为0.98元,PE估值为20.41倍,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