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汽车:汽车行业龙头三季度业绩飙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7日09:1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斌

  ●2009年预测EPS:0.74元

  ●2009年预测PE:28.58倍

  作为在中国市场举足轻重的汽车领军企业,上海汽车(600104.SH)一度达到了美国通用福特两大汽车巨头的市值总和。尽管2008年曾经遭遇了汽车消费低迷而一度出现业绩滑坡,但是随着经济的复苏和汽车消费的回暖,上海汽车今年三季度的业绩增幅表现十分突出。

  上海汽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1至9月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70%以上,而上年同期数据为22.26亿元,每股收益0.34元。上海汽车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原因为前三季度整车销量的上升,截至9月底,整车销量已经突破了194万辆,同比增长47%。

  中高级车市场的回暖使得合资企业新上市车型迅速放量,机构研究员对于上海汽车旗下主打的上海通用上海大众汽车销量预测也进一步提升。

  东海证券研究员赵世光认为,从2007年开始,上海大众陆续引入斯柯达朗逸品牌,这些新品牌经过1~2年的培育,目前已经开花结果,成为驱动上海大众销量快速增长的主力车型,预计未来这一趋势还将延续。2009年上海大众还将推出一款SUV,并以全进口的形式开始在国内销售。上海大众销售前8月共实现27.26%的累计同比增长,预计全年累计同比增长30%左右。

  以半年报数据为基准,上海汽车目前的2009年动态市盈率在48倍左右,但是经过三季度业绩快速增长之后,2009年其估值水平优势有望得到体现。而今年以来上海汽车的累计涨幅高达293.02%,显示作为汽车龙头制造企业其业绩增长受到投资者的着重关注。

  中银国际认为,预计2009年上海大众通用销量同比增幅分别达到47%和50%。自主品牌2010年销量有望翻番,本部研发费用大幅摊销,因此继续看好上海汽车2009年的高增长。但同时上海汽车也同样面临2010年鼓励政策的延续性问题,以及股票市场回落导致行业整体估值下滑的风险。

  进入8月份以来,机构发布的关于上海汽车的调研报告明显增多,今年中期上海汽车流通股股东中依然保持着七只基金的比例,同时基金持有的上海汽车股份也较一季度末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