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涉嫌违反欧盟反垄断规定 欧宝出售再次搁浅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1日07: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陈筱红

  本报讯 因为有可能违反了欧盟有关反垄断的规定,通用向麦格纳国际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出售欧宝的计划将再次“搁浅”。

欧宝 雅特 壁纸 外观 图片
[欧宝雅特 22.5-28.0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19.2万起]

  记者昨天获悉,欧盟的一位竞争专员在致德国经济部长的一封信中表示,德国政府资助此项出售交易,似乎是以麦格纳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赢得控制权为条件的,这可能违反了欧盟的反垄断规定。德国政府则在之后致通用汽车欧宝信托机构的一封信函中保证,政府为该交易提供的45亿欧元援助资金,并不以麦格纳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竞购胜出为条件,而是面向所有竞标者。

  据悉,虽然通用汽车仍倾向于将欧宝出售给由麦格纳和俄罗斯储蓄银行组成的财团,但也准备了如果交易失败将采取的“候补”方案。

根据这个方案,通用汽车将保留欧宝的控股权,并将实施较麦格纳的计划规模更大的重组和裁员,其中包括关闭或者出售欧宝在德国的工厂。此前,在麦格纳提出的收购方案中,将在全欧洲裁员1.15万人。

  对此,负责监管欧宝的德国信托机构日前表示,该机构做出批准向麦格纳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出售欧宝的决定,完全是基于经济考虑,因此没有理由重新出售欧宝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