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ABS和ESP本土化 绿色环保是博世在华的专注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6日08:1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邓莉

  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弗朗茨·菲润巴赫日前表示,

  “中国无可置疑是博世在亚洲业务增长的主要驱动力。”2009年10月15日,博世纪念其在中国的百年华诞,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弗朗茨·菲润巴赫来到中国,亲自公布博世未来的发展走向。不言而喻的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环境下,博世加大了对中国市场的“依赖”和信心,同时,菲润巴赫面对媒体,坦言电力驱动等新能源技术、可再生能源和动力总成电气化技术等“绿色环保”业务将是博世未来在中国发展的专注点。

  中国市场

  今年预期增幅15%

  2009年,博世预期在中国的销售额将达到约26亿欧元(240亿人民币),较去年增长15%。尽管博世在华业务有望实现持续增长,但全球经济的下滑对博世集团整体业务产生不可避免的影响。菲润巴赫表示,2009年博世集团销售额预计下降15%,至380亿欧元左右。“中国对于资源节约和能源效率技术创新的市场潜力使我们备受鼓舞,博世将进一步深化在华发展。”菲润巴赫掷地有声,定下了未来博世在中国发展的基调。如今,博世在中国拥有2万多名员工,成为了除德国总部之外拥有员工最多的国家。

  博世对于中国市场的信心同样也体现在其对华持续投资上。博世在华投资额已增至近六倍,从2003年5200万欧元(4.9亿人民币)提高到2008年约2.9亿欧元(30亿人民币)。尽管全球经济衰退使博世在其他各地的投资有所减缓,博世在中国的投资一如既往。2009年,博世在华投资约1.6亿欧元(15亿人民币),特别是投资于那些面向未来的可再生能源和动力总成电气化技术。

  与上汽合作

  研发电动车技术

  开发未来的电动车是博世“百年”之后的另一首要工作任务。菲润巴赫表示,博世加强了其在可替代汽车传动系统上的研发工作,全力支持中国将要在2011年实现“新能源汽车”数量增长至五十万辆的目标。

  至2009年末,约35名工程师将在博世与上汽的合资企业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电力驱动和混合动力业务部门,专门从事动力总成电气化的项目工作。而在不久的将来,工程师的数量还将增至100名左右。

  不过,在向电动车技术发展的过渡阶段,博世还将不遗余力进一步提高传统型传动技术。

  菲润巴赫认为:在未来二十年中,内燃机仍将是全球市场的首选技术。通过进一步优化内燃机技术,其燃油消耗可以再降低30%。博世的先进技术包括汽油直喷技术、启动/停止系统和高效发电机,可以成功实现这一目标。

  ABS和ESP本土化

  年产量将突破100万套

  除此之外,在博世一贯出色的汽车安全产品方面,菲润巴赫表示,未来博世仍将加大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和ESP电子稳定程序本土化的产量。“将于2010年推出的新一代ABS产品的本地化率将高达85%。”

  他透露,截至2009年第三季度,苏州工厂已生产了一百万套系统,创造了又一新的年产量纪录。“ESP电子稳定程序对道路安全的贡献为众多国家政府所认可,并立法强制在未来的几年中为新车安装ESP电子稳定程序。”菲润巴赫预计,中国ESP安装率预计将成倍增长,从今年的7%上升至2014年的22%。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