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购置税优惠延续未有定论 年底出九细则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8日07: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朱宇

  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司长张相木27日在京表示,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是否延续需要征求各方意见,目前未有定论。

  他说:“现在还没有确定(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是到12月31日为止,还是继续延续。政策是否延续,还要征求行业协会、有关企业的意见,然后提出建议,并报国务院审批,现在还没到这个时候。

  他同时透露,《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共有9项实施细则需要制定,已有5项政策出台,还有4项实施细则正在制定中,确保年底前全部出台。

  张相木称,工信部正配合发改委研究制定《鼓励使用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和示范项目实施办法》。8月底工信部已联合发改委召开座谈会,正在抓紧推动政策出台,力争年底前出台。

  张相木还透露,工信部装备工业司正在同财政部共同调查和研究制订基础装备和基础部件税收扶持政策。铸件、锻件、模具、数控机床产品增值税先征后返政策已于2008年12月31日停止。工信部提出将上述产品增值税先征后返政策调整为设立装备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朱宇)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