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董阳呼吁延续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优惠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2日07:29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我国汽车业界取得超过1000万辆的成绩,政策鼓励发挥了重要作用。对像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这样效果明显、惠及多方的政策应考虑进一步延续。”一些汽车业界人士对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给予很高评价,并呼吁进一步延续这一政策。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阳表示,虽然今年国家实施了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但因为产销量增加,使总的购置税增加了。其他相关的消费税、增值税也得到增加。“全世界可能都很难再找到这样的政策,减税实际带动增税,又促进了市场,增加了产值,增加了就业。这么好的事情应该持续做。”

  董阳还表示,购置税减半政策还能够调整市场消费的结构,鼓励有利于节能减排的小排量汽车消费,这对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社会有利。这样的事情不能半途而废。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则表示,购置税减半政策可谓“一箭三雕”,既拉动消费,促进节能减排,而且也利于发展自主品牌。目前汽车自主品牌的产品都集中在1.6升排量以下,占我国自主品牌乘用车产量的80%。这一政策对发展自主品牌是一个极大的鼓励。

  董阳呼吁,对小排量汽车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应该保持到等自主品牌和小排量汽车真正成“气候”,成为主流的时候,再深化税制改革,研究代替这种政策,而不要等市场一好就把它停掉。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