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汽车产业自主品牌发展高层论坛举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8日07:5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吴伟
    2009年10月24日,“中国(杭州)汽车产业自主品牌发展高层论坛”在杭州举行,本次论坛也是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自今年5月开展的“献礼建国60周年,走进自主品牌活动”以来的一次阶段性总结活动。
论坛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刘金良、奇瑞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宏伟、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李绍烛、吉奥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陶云德、重庆力帆汽车副总经理陈荣、比亚迪汽车广告部经理龙梅等多位业内专家、老总发表了精彩观点。

  自主品牌参加的是“奥运会”

  应该说,“中国汽车年产量突破1000万辆”的消息为本次论坛注入了强心剂,张小虞回顾了中国汽车工业走过的几十年发展道路,并明确提出“中国到2020年实行汽车产业强国”的规划目标。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三年打基础十年稳步增长,同时要做到“自主化、信息化、国际化”。对于目前的竞争态势,张小虞认为,自主品牌企业必须要充分认识到“这不是全运会,而是奥运会”。他分析,到2020年,中国的汽车产量将达到全球的五分之一,全球最好的汽车工厂也将在中国,所以自主品牌企业一定要有全球眼光。

  集全球资源造中国车

  广汽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曾庆洪在会上作了“整合利用全球资源、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简短发言。他在拿出“今年1~9月,自主品牌汽车销量319.77万辆,同比增长57.42%,占承用车总量的44.16%,市场占有稳居第一”的数据的同时,也提出了目前自主品牌面临的问题,比如:核心技术、自主研发能力仍然欠缺,系统管理能力和产品质量有待提高,品牌形象和品牌规划能力还需提升,价格区间和政策优势正在缩小等等。他对目前自主品牌企业“以市场换技术”的做法提出质疑,并提出了“集全球资源造中国车”的观点,让自主品牌企业真正做到和国际品牌抗衡。

  此外,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刘金良在对吉利汽车打造“全球鹰、帝豪、上海英伦”三大品牌作出阐述的同时,也毫不讳言“吉利汽车在发展初期提出的‘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的观点已经过时”,毕竟,低价低质早已不是自主品牌现在的形象。浙江吉奥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陶云德表示:“农村市场潜力巨大,吉奥将坚持主打农村市场的方向不变。”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李绍烛则指出:“自主品牌企业要在学习中提升自己的专利技术,并努力保护我们的专利,为中国自主品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高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