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新政府全新态度:让通用继续保留欧宝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8日09: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10月27日最新报道,德国当地媒体近日披露称,德国新一届政府将对已经制定好的通用出售欧宝一事采取全新的看法与态度,并很有可能考虑同意让通用汽车继续持有欧宝品牌,而不是出售给麦格纳。

  现持有欧宝大部分股份的欧宝基金会成员Dirk Pfeil向德国当地媒体表示:“新政府将对现有的欧宝决定采取全新的态度和意见,而欧洲委员会也即将制定一些限制条件。而以后的结果极有可能是:欧宝品牌仍完全保留在新通用汽车的框架下。”

  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保守党将在星期三宣誓就职,其竞选同盟德国Free Democrats(FDP)组织的成员Pfeil也对上述言论表示赞同。并强调反对出售55%欧宝股份给麦格纳国际和其伙伴俄罗斯储蓄银行的计划。目前欧宝基金会是由德国政府制定成员和通用高管组成,并持有欧宝65%的股份。通用汽车目前持有35%。

  据悉,由于位于布鲁塞尔的竞争权威机构对竞购欧宝过程的公平性表示关注,通用董事会将在11月3日再次举行会议来重新审核欧宝出售给麦格纳提案。

  据10月19日华尔街日报消息称,一旦欧盟阻止欧宝出售给麦格纳,通用汽车已经做好了全面掌控欧宝的准备。该报纸表示,通用汽车目前虽然仍计划将欧宝品牌出售给加拿大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和其俄罗斯合作伙伴俄罗斯储蓄银行,但通用汽车已经准备了第二套计划,那就是一旦出售不成,将立即全面接手欧宝。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