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媒体:若收购成功 可节省高达30%生产成本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8日21: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路透社:福特吉利选为首选竞标方的决定也显示出知识产权难题已经不再是障碍。福特吉利有可能要在几个月以后才能达成最终协定。目前福特尚未公布可能的交易价格,媒体预计成交价约为20亿美元。知情人士透露,除吉利以外,包括由福特汽车前董事迈克尔-丁曼领衔的美国财团、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北汽控股)都有意收购沃尔沃

    彭博社: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在一份声明中说,将就保护知识产权的问题等与吉利举行更多“详细和重点的谈判,”“吉利有可能成为沃尔沃的主人,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并保持瑞典品牌的独立性和核心价值观,”福特首席财务官刘易斯.布斯(Lewis Booth)说。

    华尔街日报:吉利集团一位高级管理人员表示,福特吉利将进入“更为具体与有重点的谈判阶段”,但“尚没有做出最终决定”。

福特汽车首席财务官刘易斯-布斯表示:“收购交易应当确保沃尔沃拥有包括资本投资在内的资源,借助资源来增强业务实力,打造全球特许经营网络,同时让福特有能力专注于单一品牌的建设。”

    纽约时报:卖掉沃尔沃将完成福特出售欧洲品牌,集中精力发展三大核心业务的计划。 这三大业务包括福特、林肯和水星(Mercury)。

    汽车市场观察:福特首席财务长布斯(Lewis Booth)表示:“福特相信,吉利具有这样的能力为沃尔沃创造出一个极具前景的未来,在通过继续保有沃尔沃核心竞争力以及确保其作为瑞典品牌的独立性的前提下推进其业务的发展。

但目前而言要做的工作还非常多,还需要经过我们大量讨论,对于论证目前尚无具体的时间表。”

    搜狐汽车讯 据英国媒体MotorAuthority报道,福特汽车今日对外界表示中国吉利汽车沃尔沃优先竞购人。福特表示,吉利汽车有潜质成为沃尔沃未来时期内的买主。此外,福特认为吉利汽车的竞购对沃尔沃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

  由于中国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日益增强,福特也希望将沃尔沃出售给吉利汽车。不过,早前福特一直对沃尔沃的知识产权问题存有忧虑。

  沃尔沃内部消息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若收购成功,吉利汽车的中国工程师将负责沃尔沃中等水平的工程和制造发展项目,以节省高达30%的生产成本。此外,沃尔沃将在吉利汽车位于中国的一家工厂生产一款车型,来增加其全球影响力。(青桦)

    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搜狐汽车及作者。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