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车可靠性调查结果:老字号丰田车拔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30日07:34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鞠晓波

  本报讯 美国《消费者报告》杂志昨天发布了新车可靠性调查结果。

  在“最可靠的48款车型”中,丰田以18款车型独领风骚。此外还有8款本田、4款日产和3款富士重工的车型入选,日本车占据七成。

  本报选择了国内常见的五款车型,进行重点介绍。

  尽管最近丰田的380万辆美版车陷入“脚垫门”令公司处境尴尬,但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依然对其颇为信赖。

  调查对所有车型做出了评分,日本车的得分几乎都在平均分以上,与美国通用克莱斯勒的低得分形成了鲜明的反差。《消费者报告》指出,克莱斯勒依然处于“挣扎”状态,无一款车型入选此次最可靠车排行榜,而且近三分之一的克莱斯勒车型远低于平均分。

  而通用汽车的48款调查车型中有28款低于平均分,成绩不尽如人意。尽管如此,通用新车型雪佛兰Malibu和Traverse却表现卓越。

  此外福特汽车也有九成车型超过平均分。该杂志指出:“这改变了只有日本厂商生产的汽车才高度可靠的看法。”

  丰田普锐斯

  点评:最新款的丰田普锐斯是最受欢迎的混合型动力轿车之一。此款车兼具可靠性和燃油经济,一加仑油可以在城市间行驶51英里,而在高速公路上可以行驶48英里。

  国内售价:25.98万到27.98万元

  丰田凯美瑞混合动力型

  点评:虽然丰田凯美瑞不及普锐斯有名,但是在消费者的心目中却留下了“无忧”的良好信誉。

  国内售价:18.98万到27.38万元(非混合动力)

  VolvoS40

  点评:该款车具备了欧洲车卓越的设计和性能。沃尔沃汽车长期可靠,安全的品牌历史筑造了消费者中的“最可靠车”,该款车起售价为2.62万美元。

  国内售价:23.80万到37.80万元

  本田雅阁

  点评:雅阁已经出到了第八代,

  30多年的积累使其成为一款成熟可靠的车型雅阁也是本田车厂最重要也是销售量最大的车系之一。

  国内售价:19.98万到29.98万元

  现代伊兰特

  点评:现代伊兰特是典型的韩国车。作为现代公司在海外销售业绩最好的车型,它已经经历了六代。

  北京现代伊兰特就是在其第六代车型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的。究竟可靠性如何,恐怕北京的出租车司机更有发言权。

  国内售价:8.98万到12.68万元

  其他部分车型

  ●水星米兰混合型动力轿车

  点评:此款福特车兼具了有效性和潮流感。起售价为3.159万美元。●福特Fusion

  点评:福特人将会为这款车感到自豪,此款车价格适中、可靠,能够轻松驾驶。而福特也持续改进该款车的内饰和动力。●日产Altima混合型动力轿车

  点评:对车型较为敏感的消费者来说,此款日产是他们的最爱。●水星米兰

  点评:可以说这款水星米兰是Fusion的姐妹车型,两者只有在内饰和车型上有些许的区别。但是同样具备可靠性性能。但是水星米兰比Fusion要价更为昂贵,起售价为2.15万美元,而Fusion的起售价为

  1.96万美元。

  ●福特Fusion混合型动力轿车

  点评:福特的新款混合型动力轿车证明了兼具燃油经济和可靠性形象。同时该款车在动力和外形上也屡有褒奖。

(责任编辑:唐玲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