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寒流彻底袭来 车辆入冬检测与保养全指导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3日08: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车辆性能检测与保养

  A.在寒流来临之前,应注意爱车选用的发动机机油是否为四季通用的,如果不是应及时换成更适合冬季使用的机油。随着温度的变化,普通润滑油黏度也会随气温的下降而流动性变差,汽车机件运动时摩擦阻力增大会导致汽车冷起动困难,发动机动力下降,严重的甚至会造成烧瓦抱轴等事故。所以冬季最好更换机油,20w以上牌号的机油称为夏季机油,15w或10W的机油称为四季机油,东北内蒙等高寒地区建议用5W机油。另外顺便检查一下变速器、转向器等部位用油是否需要更换,因为寒冷的气候会加剧这些部位的磨损。

  B.冬季汽车启动难度加大,电瓶更容易亏电。应清除电瓶极柱上的氧化物,确保极柱接触良好,消除不易启动的隐患。如果已经松动的用扳手拧紧,腐蚀结碱的也不要紧,用热水一冲就成;对于使用加液式电瓶的车主来说,还要检查电瓶电解液的液面高度,如果液位低于标线则需加注蒸馏水。不足电的车最好及时送修理厂充电。

  C.防冻液正常情况下每两年一换,但夏秋季的液面消耗量会比较大,许多车主发现防冻液亏损时都会在防冻液内直接混入清水,这时防冻液的浓度自然就会降低,所以在入冬前最好去修理店做一次冰点测试,以判断是否需要更换防冻液。南方地区混合清水问题不大,但北方就一定要全部是防冻液更安全。

  D.暖风系统在长时间不用后也会出现一些小问题,最好检查一番,有毛病的要及时修理。在热车工作状况下试一下有没有热风、风机运转有无异响、室内是否漏水(暖风水箱漏水)。如果是没有热风可能是由于长时间不用暖风,导致暖风水管中的循环水长期不流动,凝结堵塞了循环管路,在开了一段时间仍没有改善的情况下就要到修理厂去检修了。

  E.制动液关系安全,不可马虎。有些车辆使用的制动液,内部含水较多。在夏季还勉强可以使用(但会加剧对制动系统部件的腐蚀),一旦到了冬季,制动液就可能会发生冻结,使刹车不灵,出现严重事故。因此,必须更换质量好的冬用制动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