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汽车董事会正式宣布保留欧宝业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4日08: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关山

    11月3日,通用汽车董事会最终决定保留欧宝业务,为之前数月的谈判划上句号。此前,各方一直都商谈将欧宝出售给由加拿大Magna牵头,由俄罗斯储蓄银行提供融资支持的财团。

  通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称,鉴于在过去几个月里通用汽车的业务发展不断好转以及欧宝/沃克斯豪尔对于通用汽车公司全球战略的重要性,通用汽车公司董事会决定继续保留欧宝品牌,并将开始对通用汽车的欧洲业务的运营进行重建。该公司最新公布的数据表明,10月份它在北美市场的销量同比增加了4%,这是两年来月度销量首次增长。

  通用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表示:“通用汽车将很快向德国及其他国家政府提交重建计划,并希望能够得到各国的认同和支持。”

  麦格纳公司表示理解通用的决定,也理解欧宝在通用汽车全球布局中的重要作用。今后,还将继续支持通用汽车和欧宝汽车。

  此前,通用汽车在破产保护之时,宣布剥离欧宝品牌,并计划出售欧宝55%的股份。此后,通用汽车与麦格纳公司、比利时RHJ国际公司等进行了谈判,德国政府支持麦格纳并表示愿意为此提供45亿欧元用于欧宝的出售和重组。但通用汽车倾向于选择比利时RHJ国际公司。最终,通用汽车计划选择麦格纳公司作为收购方,就在交易即将达成时,通用却推翻了它之前的决定,计划保留欧宝品牌。

  韩德胜为通用汽车改变初衷解释称“我们知道此次欧宝问题涉及面广、问题复杂、谈判时间长。但是从一开始,我们的目标就是要确保找到一个最有利于我们的消费者、员工、供应商以及经销商长期利益的解决方案,因此今天我们做出了这个决定。各方一致认为这个决定是确保欧宝/沃豪品牌能够长远发展的最稳定也是成本最低的途径。”

  通用汽车计划出资大约30亿欧元用于欧宝的重组。据报道,英国政府表示愿意提供资金支持。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董事会的这一决定将不会对欧宝品牌目前在中国的业务产生任何影响。欧宝在中国的经销商仍将为所有忠实的车主和消费者提供全面的服务。”

  IHS Global Insight研究分析师Aaron Bragman认为,通用汽车并非真的想出脱欧宝,只是迫于财务状况不佳而必须这么做。通用有许多车辆是由欧宝所设计,因此欧宝为通用提供了非常实用的全球性服务。守住这块业务,长期而言对通用汽车是有利的。但从另一方面来看,如果欧宝声请破产,他们可以摆脱许多债务和降低生产成本,在走出破产程序后,欧宝可成为很大的获利来源。否则,欧宝可能是通用的一大包袱。

  AUTOCONOMY.COM的分析师ERICH MERKLE表示,如果通用要想在全球范围内具有竞争力,他们也没有太多选择,只能保留欧宝。他们需要欧宝的产量,以在全球市场利用他们的小型车架构。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