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驾车连伤路人 属醉酒驾驶 已被警方拘留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4日12:5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李一川 李康图

   本报讯 昨晚6时50分,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在行驶到航海路冯庄路口时突然失控,冲向行人,接连撞翻6辆电动车、自行车,并将一自行车拖在车底下向西狂窜,后被市民拦下来。经查证,该车司机为省农业厅下属单位一工作人员,属醉酒驾驶,已被警方拘留。

  事故现场车倒一地

  昨晚6时50分,正值交通高峰期,航海路冯庄路口一片忙碌。突然,一辆自东向西驶来的桑塔纳3000轿车“发疯”似的冲向过马路的人群。“当时我看到轿车车速很快地冲向人群,一连撞飞五六名骑车人。不少人被撞出五六米远,到处是哭喊声。后来,轿车被周围群众拦下。”目睹车祸发生的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马红旗说,10米长的马路上,许多伤者或躺或坐,其中大多数是妇女,也有几个孩子。伤者有的血流不止,有的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及时赶到的120急救人员和民警在抢救伤员,不少群众也自发地协助营救。

  晚7时15分,记者赶到现场时,6名伤者已被送往市二院,地面上躺着被撞的3辆自行车、3辆电动车

  离现场西约30米处,停着一辆车牌号为豫ACK519的桑塔纳3000轿车,轿车下还有一辆自行车。勘察现场的民警说,满身酒气的司机已被带往医院抽血鉴定。

  6人受伤4人较重

  随后,记者赶到市二院。此时,被撞的6人中,一人因伤势较轻离开了医院。剩余的5名伤者中4人伤势严重,多为骨折和挫裂伤,其中包括一个孕妇和一名学生。

  “当时我骑电动车经过路口。正等候通行时,一辆黑色轿车突然‘像飞一样’冲了过来。我眼一黑,就摔在地上。醒来时,发现已躺在医院。”腿部骨折、浑身是伤的男子王军伟说。

  “爱人已经怀孕4个月了,现在突然被撞翻在地,背部和腿部都有伤,她也不敢拍X光片,我们可咋办啊!”孕妇李某的家属说。

  今年13岁,当时正从107中学放学回家的李淑平说:“当时我正准备通过路口,突然听到接连的撞击声。还没反应过来,我感觉背后一股极大的力量将我‘扔上天’。随后,身旁的其他人也一起飞出几米远。等我找自行车时,就再也找不到了。后来,我听说自行车被卡在轿车下面拖行了30多米。”急诊科医生告诉记者,孩子左手受伤较重,需住院治疗。

  采访中,多名伤者表示,现场曾闻到司机身上散发着酒气。

  司机坦承曾经喝酒

  晚9时许,记者赶到司机抽血化验地点——郑州仁济创伤显微外科医院。此时,司机已抽完血,正等候鉴定结果。据司机说,他姓张,为省农业厅下属单位工作人员。

  交谈中,记者闻到张某身上有很大酒气。对于喝酒的事实,张某坦承,“中午,我和河南农业职业学院的领导一起喝的酒,8个人总共喝了4瓶。晚上我开车回来,没想到竟出事了”。

  “当时,一辆车在前面挡了我一下,我就猛打方向向外拐。没想到一加油门,车竟冲进人群。现在,我很后悔,真不应该喝酒。对于伤者,我一定会照顾好。”张某后悔地说。

  晚10时,化验结果出来,张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186毫克/毫升,为醉酒驾驶标准两倍多。目前,张某已被交警三大队拘留。

  晚11时,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留在医院的5名伤者伤势稳定,均无生命危险。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