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孩过马路去坐校车 翻斗车将他碾在轮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4日15:59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作者:刘长宇

   本报讯(记者 刘长宇) 11月3日早,长春市新竹路和基隆南街交会处,一名一年级小学生要过马路坐校车时,被一辆小型翻斗车撞死。

  肇事车超载

  刹车痕迹18米长

  “实在是太惨了,那个小男孩当时就死了……”一目击女士说着说着,眼泪流了下来。

  事故发生在3日近7时,在长春市绿园区某小学读一年级的小昭(化名)走出家门,他要穿过新竹路,到马路对面去坐校车上学。这时,一辆小型翻斗车由西向东驶来,将小昭撞倒后,碾在了轮下……

  长春市交警支队绿园区大队事故科民警刘贵德赶到现场将肇事司机赵某带回。交警发现,赵某车上满载水泥,实际重量10多吨,而行驶证的荷载量仅为3吨,属于严重超载。

  据测量,现场的刹车痕迹长18米。警方认为赵某在驾车时,未能及时避让过马路的行人,对事故至少负有主要责任。

  肇事司机赵某28岁,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的农民,在长春开了3年小货车。肇事车辆挂靠一家企业,他目前从事运输建筑材料。

  记者:你是怎么出事的?

  赵某:我现在给一家装潢公司拉活,早上6点接班拉了一车水泥,往九台路那边送。我开到出事的路段时,看到一个小孩跑着过马路,我往左打方向盘想躲,但左边对面来了一辆车,我实在躲不开了……

  记者:不知道严重超载后不容易刹车吗?

  赵某:超载……平时都拉这么多,也没出过事儿……

  记者:那孩子死得很惨。

  赵某:我也有个4岁的女儿,我能体会到他们失去孩子的痛苦,我对不起孩子家长。

  孩子妈妈的呼声

  小昭家住德惠市农村,父母一年前来长春打工。据悉,小昭6岁,刚上一年级。平时是母亲送他过马路坐校车,昨早,孩子的母亲挺忙的,小昭就自己去坐校车了,不料发生惨剧。

  昨晚,记者来到孩子家中,其父母已哭红了眼睛。“我想说一句,请那些还有良心的司机们听听。”孩子的妈妈哽咽地说,“你们也都有孩子,你们开车的时候,能不能不喝酒,能不能不超速,能不能不超载?”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