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逆行翻斗车与大客车迎面相撞 造成两人死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4日07:32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作者:陈澈

   本报讯(记者 陈澈 实习生 李群) 昨日8时30分许,九台市上河湾镇榆树村老边屯附近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刘家屯开往德惠的客车与一辆翻斗车迎面相撞。客车司机和一名乘客死亡,10多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

  翻斗车开上了逆行道

  “当时,翻斗车加速从坡下往上冲,可能是超车,开上了逆行车道,与正常行驶的大客车撞到了一起。”目击者称,翻斗车撞上客车后,又把客车推出去好几米才停下。翻斗车车头已经顶进了大客车车厢,用两辆翻斗车才将两车分开。

  据介绍,客车隶属德惠市客运公司,已营运两年,有29个座位,死亡司机有四五年驾龄,是该客车承包人。

  昨日7时,客车从刘家屯始发,8时30分许,与由北向南行驶的翻斗车迎面相撞,当时车内有28人,包括司机和售票员。

  “当时有雾,车开得并不快。”售票员张先生说,“当时一女乘客称晕车,我正跟她商量换一个座位。刚一转头就看见一辆红色的翻斗车奔着我们就撞了过来,我一下就撞晕过去了,等苏醒过来,已经在去往医院的路上了。”

  村民纷纷伸出援手

  车主的朋友宋先生说,他赶到时,两辆翻斗车正在拽挤在一起的客车与翻斗车,用了大约三分钟才把相撞的两辆车拉开。现场聚集的村民纷纷伸出援手,用了40分钟,将所有伤者救出。

  “就听到‘咕咚’一声,然后就有人喊出车祸了!”村民王庆仁家距离事故现场200米左右,听到出事了,他和弟弟王庆富马上赶到现场。“村里有百十户村民,能动的都来了。”王庆仁说,为了解救车内的乘客,有的村民用车内的撞坏的零部件和灭火器砸开玻璃,钻进车内救人。

  有人往出抬,有人在外面接,有人从车上拽下油门线为伤者止血。冲上车救援的村民用撬棍将一个个变了形的座椅撬开,把伤者从缝隙中拽出来,通过车窗把伤者抬出。油门线用完了,大家就找来塑料布、八号线为伤者止血。

  客车司机和一乘客不治身亡

  被撞弯的方向盘将驾驶员卫某死死地压在座位上,车上车下的救援者一起使劲,将方向盘掰动了几厘米才将他抬出来。卫某被抬离座位后,大家发现,他的两脚已经全部折断,仅有一层皮连着,血顺着裂开的伤口不断涌出。

  送往医院的途中,卫某还对妻子说要上厕所,但考虑其伤情严重,家人没让他去。送到医院后,卫某瞳孔扩散,失去生命体征,虽然医护人员竭力抢救,但还是没有挽回其性命。一名51岁的重伤女乘客也不治身亡。

  当地派出所民警、交警,九台市120急救车也赶到现场展开营救。

  但受伤者太多,急救车不够用,一些路过的私家车纷纷停下,将受伤较轻的乘客送往医院救治。距离事发现场3公里多的上河湾镇的出租车也都纷纷赶到现场,参加救援,运送伤员。

  翻斗车司机已被控制

  车祸发生后,九台市人民医院立即启动医院大型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在患者到来之前,调动医院外科的精干医生做好急救准备。

  该医院共接诊12人,其中有4名乘客伤情严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还有一名伤者在德惠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另几名伤者被送往长春治疗。德惠市客运公司垫付了伤者治疗费。

  目前,肇事的翻斗车司机已被九台市交警大队控制,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