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与菲亚特重组后 克莱斯勒公布详细重组计划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6日06:4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奕

  从美国当地时间11月4日11点钟开始,克莱斯勒汽车的高管们在奥本山总部悉数登场,开始向外界发布2010年~2014年的发展计划,这是与菲亚特完成重组后,克莱斯勒新的管理团队首次集中在公众面前亮相。

  董事长罗伯特·金德乐做了一个简短的开场白,接下来另外12位高管从动力总成、产品规划、经销商网络、国际市场、财务问题等分门别类发布了未来5年的计划,整个发布会一直延续到当地时间18点左右,最后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登场。

  马尔乔内总结说,他知道观众中坐着很多持怀疑态度的人。2004年他加入菲亚特时,他同样面对着无数对他持否定态度的人。“他们当时就好像在进行一场死亡预言写作竞赛,看谁写得最好。”不过,5年半后,菲亚特生存了下来。

  4个多月来,外界等待这家公司给出详细的重组方案。而现在,高管们勾勒出克莱斯勒菲亚特合并的新图景。

  从产品来看,克莱斯勒的32个车型系列中,有12个将过渡到菲亚特平台,另有4个车型管理层正在考虑是否保存,有2个车型没有2012年后的更长远规划。如果要在上述变化中找到什么规律的话,即中小型车方面全面为菲亚特平台所取代,大型车沿用克莱斯勒平台,而被裁汰的车型,集中在中大型车辆上。

  对于2009年的销量预测,克莱斯勒定格在了144万辆,这比2008年215万辆的成绩大幅下挫。对于2014年的销量,克莱斯勒预计为280万辆。上述目标将通过增加25%的经销商,推出经济型产品来实现,包括在2014年将大型车从目前的55%降低到42%,小型车从45%增加到58%。

  未来,金融支持将分作4部分,其中在欧洲由菲亚特金融公司提供支持;在拉美地区,由当地金融机构FIDIS提供支持;而北美地区则由通用汽车金融提供服务;而亚洲属于“混搭”地区。“在中国市场,我们部分经销商已经开始获得菲亚特金融的支持。”克莱斯勒中国方面昨日对CBN表示。

  除了产品和金融服务外,区域市场未来最大的变化是,在菲亚特原本强势的地区——欧洲和拉美,克莱斯勒的销售网络也将与菲亚特整合在一起。任何区域市场,将只有两个主打品牌。对于中国市场来说,目前克莱斯勒在售的有3大品牌,这就意味着必有一个品牌将被“弱化”。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