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将以整车为龙头推进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6日07:5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市长蔡奇昨日上午检查汽车产业时强调,当前正处于发展汽车的良好时机,各方面要加强领导,集中力量,以整车项目为龙头,立足园区推进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蔡奇和副市长佟桂莉、市政府秘书长许小富等一起,实地检查了三家落户杭州汽车产业园内的青年汽车集团、吉奥集团、东风裕隆的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随后与市级相关部门、萧山区及汽车生产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今年1-9月,全市汽车零部件行业实现销售产值450亿元,并保持正常增长,实现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35%。蔡奇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市里制定并实施《杭州市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三年行动规划》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加快汽车产业及零部件发展,汽车产业集聚发展的效应逐步显现。

  蔡奇从发展汽车主攻工业、杭州发展汽车的路子、为发展汽车创造良好环境三方面,进一步阐述了发展汽车的重要意义。他说,工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主战场,主攻工业、决战工业、稳定工业必须抓大产业、大项目,汽车就是最有希望上千亿的大产业,整车就是资本技术密集型、产业带动性强的大项目,要充分认清汽车产业对经济的支撑。民资造车是浙江的特点,杭州应当凭借环境优势招引民资造车,成为浙江汽车产业主平台;同时积极寻求与国内外大集团、大公司合作,进一步做大做强杭州汽车板块,做到浙江汽车看杭州。当前,杭州整车发展还在起步阶段,同样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与影响,这种情况下增强企业信心非常重要,各级各方面要多鼓励、帮助和支持企业,坚定不移推进杭州汽车产业发展。

  蔡奇从七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力推进现有整车项目。把握时间节点,逐个项目抓进度、抓下线、抓量产。二是加强汽车产业园建设。三个园区要合力抓汽车产业园的培育,抓环境、绿化等配套建设。对整车项目今后发展根据规划预留空间,同时更要注重集约节约用地,保证投资强度。园区要扑下身子抓项目、抓服务、抓进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三是注重招商。加强与国内外大企业、大集团合作。欢迎零部件企业入驻,注重内外合作,尽可能多建标准厂房。四是坚持辐射带动本地零部件企业。本地企业要主动加强对接。整车企业在建设的同时考虑就近配套,降低成本,增加就业。充分发挥汽车协会作用。五是实施好“十城千辆”计划,注重做好新能源汽车示范工作。六是兑现政策扶持汽车产业发展,用好发展专项资金。七是重视汽车人才培养。探索组建汽车业学院。加强职工培训,带动就业。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