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立110周年之际 菲亚特中国蓄势待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9日09: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09年,对于世界汽车而言,是痛苦的一年;对于菲亚特而言是其风头出尽的一年,对于其中国战略而言,是迎来转机的一年。是年,正是菲亚特成立110周年华诞。

  中国市场布局初定

  南京菲亚特的尝试以失败告终,然而这并没有消磨意大利人进军中国车市的雄心。

  随后菲亚特在华频频出动,先后与奇瑞长城众泰长安、广汽传出了合作绯闻。而与奇瑞的合作甚至已走到了签订谅解备忘录,随之而来的金融危机延缓了这一进程。广汽集团适时出现,两家同样雄心勃勃的企业一拍即合,迅速达成合作协议。

  2009年7月6日,在中意两国政府领导人的见证下,菲亚特CEO马尔乔内与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在罗马签署了合资基础协议,双方将在湖南长沙按照50:50的投资比例,共同兴建生产菲亚特产品的合资公司,新工厂生产场地面积超过700,000平方米,总投资超过4亿欧元。

  合资公司一期生产能力为年产轿车14万辆,发动机22万台。工厂产能将逐步增加到年产轿车25万辆,发动机30万台。为符合中国政府关于发展节油低能耗产品的要求,合资公司生产的车型将采用最新的发动机变速箱技术。推出的首款车型为linea轿车, 首款发动机为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的Fire 1.4升(120马力和150马力T-Jet )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合资公司预计2011年下半年投产。

  事实上,在整车项目之外,菲亚特在商用车、动力科技领域的布局也已经悄然完成。据菲亚特(中国)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斐璇介绍,5月26日,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SFH)已经在重庆正式启动投产,中国最大的柴油机制造企业之一,该公司规划年生产能力为20万台柴油机,其中10万台用于出口,将为中国以及东亚国家和地区提供高性能、高品质、高环保的动力总成。

  关于菲亚特

  菲亚特汽车公司始建于1899年7月意大利都灵市,创始人是乔瓦尼.阿涅利,公司全称是意大利都灵汽车制造厂,英文全称是:FabbricaItalianadiAutomobiliTorino,简称FIAT。菲亚特是世界上第一个生产微型车汽车生产厂家,也被誉为世界小车王。

  回顾菲亚特110年的发展历程,乔瓦尼·阿涅利一世在20世纪初对美国的访问注定要写进历史。因为他将福特制造“大众产品”的概念带回了意大利,并为菲亚特定下了生产大众化中档汽车的方针,而这一方针一直被菲亚特延续至今。

  对速度的追求是意大利汽车诞生的最原始动力,但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人们开始意识到将汽车作为一种交通工具的可能性。在二十世纪初,汽车还只是贵族和有钱人的奢侈品,而制造人人都买得起的汽车,真正开民用车之先河的,正是菲亚特

(责任编辑:余建约)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