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显示:频繁召回令日系新车满意度下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1日08: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东颖

  第五届中国汽车新车质量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

  近日,第三方测评机构联信天下公布了第五届新车质量满意度调查结果,自主品牌名次蹿升幅度很大,质量提升较快,但在各细分市场的表现很不平均,小型车微型车成为自主品牌的主攻市场。

而频繁的召回事件显然影响了日系车的口碑,往年在各细分市场都能获得好成绩的日系车品牌,大部分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名次下滑。

  在本次调查中,一汽轿车脱颖而出,名次比去年提高了21名,一举拔得头筹。另外,一汽轿车的自主产品B70中高级车的评分中同样名列第一,打破了合资车型或和进口车型中高级车市的垄断。自主品牌获得良好成绩的车型集中出现在微型车市场和紧凑型车市场。微型车市场的前十名全部来自自主品牌;紧凑型车市场的前十名中,自主品牌占据六个席位。占据中国汽车市场近30%的自主品牌推动了整个汽车行业的质量改善:自主汽车品牌质量提升了24%,远高于合资品牌的提升幅度。而在小型车SUVMPV豪华车的名单上,好名次依旧由老牌合资品牌把控。

  专家分析,日系车几次大规模召回影响了其排名。凯美瑞年初和年中大规模召回,农历年前后长安铃木的“爆竹门”事件,让口碑一向良好的日系车型受到极大影响。国内消费者对日系品牌的关注,已经从口口相传转变到了更注重市场表现。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