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晨2008年利润仅1亿元 增资底气从何而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1日22: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关山

   此次华晨宝马分别向华晨宝马增资20亿元以上,这对于资金并不宽裕的华晨汽车来说,确实不是一个小数目,华晨如何筹措资金呢?

  8月14日,华晨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申华控股(600653.SH)曾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华晨集团拟向银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贷款,公司拟为上述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同时华晨集团将以其自身的净资产为申华控股的担保提供反担保。

  这笔贷款或许就是华晨集团为了向华晨宝马增资准备的。

  另外,这个公告同时还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说明了华晨集团的资金十分紧张。该公告说,2008年,华晨集团利润总额只有1.02亿元。尽管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不断表示,华晨集团不缺钱,但是这个公告还是泄露了华晨真实的资金状况。

  该公告同时显示,华晨集团2008年的营业收入为303亿元,而利润仅有1亿元,也说明了华晨集团的营业利润率极低。如果华晨通过银行贷款或其他途径筹资,可能将进一步加大其债务负担。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