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六部委:2009年到2011年汽车出口将实现年增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2日07:0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综合报道

   为应对汽车产品出口下降的形势,商务部、财政部等六部委日前联合《关于促进我国汽车产品出口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要通过出口产品结构、出口市场结构、出口贸易结构、出口企业结构和售后服务主体结构等五方面的转变,力争实现2009年到2011年每年平均增长10%的目标。

  除了之外,意见还提出,到2015年,我国汽车和零部件出口要达到850亿美元,年均增长约20%;到2020年,实现我国汽车及零部件出口额占世界汽车产品贸易总额10%的战略目标。

  为实现上述目标,相关部门表示,将加快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建设,鼓励企业利用金融工具,鼓励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并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此外,有关部门还表示,将加强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高服务水平。

  而近期愈演愈烈的贸易摩擦,也引起了有关部门的注意。意见提出,将积极应对和化解国际贸易摩擦,加快建立我国汽车产品贸易摩擦预警机制,密切跟踪、收集和整理国外汽车产品贸易摩擦相关信息。同时,将充分发挥中介机构的作用,组织企业早准备、早应对,最大限度维护我汽车出口企业的权益。

  目前,我国已是世界汽车第二大生产国。2001-2007年,我国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年均增长近50%,2008年汽车产品出口已达302亿美元。然而去年下半年以来,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我国汽车产品出口大幅下降,形势严峻。

  今年以来,我国汽车产品出口降幅较大。1~9月,汽车商品进出口累计总额471.78亿美元,其中进口金额213.97亿美元,同比下降11.98%,出口金额257.81亿美元,同比下降33.57%。

  10月,出口汽车整车2.89万辆,同比下降26.86%。1~10月,汽车整车累计出口24.86万辆,同比下降54.54%。

  相关链接:六部委《关于促进我国汽车产品出口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全文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