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油价涨至历史"最"高 "没有最高 只有更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2日04:3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决定自11月10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480元。测算到93号汽油和0号柴油则每升分别提高0.38元和0.41元,至此,北京93号汽油的价格为6.66元,为历史最高水平。
这也是中国成品油价格年内第五次上调。

  有关专家表示,今年以来,国际油价从每桶不到40美元一路震荡走高,随着世界经济触底回升的态势愈益明朗,近来在每桶80美元左右的高位徘徊,已实现翻番。但中国汽、柴油价经历五升三降后,总体累计上涨了1520元和1390元,涨幅均为27%左右,远逊于国际油价。业内人士预计,国际油价或将继续上行。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成品油价格调整不会对物价水平稳定产生不良影响,发改委将严格控制成品油调价的连锁反应,保持市场物价基本稳定。

  点评:油价上涨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今年以来,“油价涨至历史最高水平”已经被第二次使用,可以预见的是,还会继续被使用,可谓“没有最高,只有更高”。上个月,中国今年汽车产销突破1000万辆的消息让人兴奋,但与快速发展的汽车消费相比,使用环境、安全环保甚至管理者的意识还差了一大截。现在就谈汽车社会,确实有些为时尚早。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