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接汽车诈骗电话 调查显示92%的人不上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2日08:12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作者:张英书

   9日,本报联合搜狐汽车推出了“您接到过汽车诈骗电话吗”问卷调查,短短3天内就有6800人通过网络进行了投票,调查结果显示,在日常生活中有75%的消费者接到过汽车诈骗电话,有92%的消费者没有上当受骗,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消费者对诈骗电话的防范意识还是很高的。

  75%的读者接到过诈骗电话

  在调查中,接到过汽车诈骗电话的读者达到5100人,占被调查人数的75%,由此可以看出,诈骗电话的范围比较广,而且有些人平均一个月接到过一次。

  车主王女士说:“前段时间,我接到一位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说可以给我退还一部分车辆购置税,但得需要先往银行卡里汇点儿手续费,我一听先汇款,一定不能是真的,就挂断了电话,没理睬他。”

  无独有偶,车主孙先生接到过以保险公司名义打来的诈骗电话,说能给孙先生车辆的保险打5折,但得通过汇款的形式交费,孙先生认为不太把握,就没有相信。

  55%的读者会问个明白

  当你接到诈骗电话会怎么办呢?有人会弄个明白,有人会直接挂断电话,但很少有人想到报警。在调查中,55%的人表示接到电话后会弄清楚电话的来龙去脉,25%的人会直接挂断电话,只有10%的人会选择报警。

  车主小张说:“我是一个爱较真的人,无论是谁打来电话我都会问个明白,对一些骚扰电话或诈骗电话更不能放过,要不那些犯罪分子就会更嚣张了。如果能找到他们,我也会选择报警,让法律去惩罚他们。”

  92%的读者不会上当受骗

  在调查中,虽然有很多人接到过诈骗电话,但有92%的人表示没有上当受骗,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消费者对骗子的警惕性都挺高。而不小心上当受骗的人,多数也会选择不了了之,很少报警。

  车主周先生说,骗子在与你进行电话交流或短信交流的过程中总会出现一些漏洞的,只要你细心一点儿就不会上当。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如果你接到电话,他们以车辆相关部门或者保险公司的名义向你推销有关车辆的东西,你千万不要轻易相信,最好的办法就是先打电话到相关部门去询问一下情况,确认电话所说的事情是否是真的,然后再做决定,千万不要因为贪图小便宜而吃大亏。如果有政策减免,相关部门都会在媒体上公布的,所以不能轻易相信别人。

  本报记者 张英书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