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晨宝马增资扩产签约仪式现场文字实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2日14: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华晨宝马增资扩产签约仪式于今天下午14时举行,搜狐汽车进行了现场图文视频直播,以下为现场文字实录: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华晨宝马二期项目签约仪式现在开始。

  今天对象华晨宝马二期项目签约仪式这个年轻的企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天,短短六年的时间华晨宝马铸造了一个灵活高效的企业,而且合资企业的成功离不开政府、离不开双方股东和各行各业、媒体朋友的支持。中国有句老话叫“瑞雪兆丰年”,我想这场瑞雪已经预示着合作双方非常美好的未来。

  首先,我向大家介绍出席今天活动的领导和贵宾。今天,我们荣幸的邀请到: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先生;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博士(Dr.Michael Schaefer);沈阳市市长李英杰先生;国家工信部朱宏任总工程师;辽宁省副省长刘国强先生,副秘书长上官炜星先生;沈阳市副市长王英先生,秘书长张景辉先生。我们还荣幸地邀请到: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建设部和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以及辽宁省和沈阳市相关单位的领导和嘉宾。

  接下来,我非常高兴地向大家介绍参加签约仪式的高级管理人员:宝马集团董事艾希纳博士(Dr.Friedrich Eichiner),大中华区总史登科博士(Dr.Christoph Stark);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先生;华晨金杯总裁刘志刚先生;华晨集团董事赵健先生;以及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Olaf Kastner)。感谢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光临。

  下面首先有请华晨宝马董事长吴小安(音)先生致开幕词。

  吴小安(音):尊敬的施明贤大使,尊敬的陈政高省长,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我代表华晨集团和宝马集团的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大家光临今天的签字仪式。

  自从2003年成立以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在双方股东和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抓住了中国经济蓬勃发展和汽车市场高速增长的历史机遇,积极开拓、大力发展,我们以新产品推出、客户满意度为战略重点,不断提升我们产品和品牌的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六年来,华晨宝马已在最新的系统和工艺基础上,建立了全面的生产线,累计生产和销售超过15万辆宝马汽车,自2006年起我们还引进了专门针对中国客户需要的宝马5系加长版。六年来华晨宝马已实现了所有产品的本地化目标,不断推进中国零配件产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自成立以来,华晨宝马还认真承担起企业社会责任,我们积极开展爱心奉献活动,我们这些成就的取得是离不开政府、客户、媒体和社会各界的支持,让我借今天的机会代表华晨宝马衷心感谢辽宁省省委、省政府、沈阳市市委、市政府,感谢中央各部委、局、办相关部门,也感谢在座的媒体朋友和社会各界六年来对华晨宝马的亲切亲切关怀和指导。

  通过对生产线的优化调整,我们的产能已由建厂之初的3万辆上升到7.5万辆,今年的前10个月我们华晨宝马销售了36299辆国产宝马汽车,同比增长了30%。只是今年的10月份BMW 3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57%之多。为了满足如此旺盛中国市场需求,也为了推动它更加健康的发展,我们非常的高兴和感谢今天双方股东经过了长期的筹备,就增资协议达成了共识,开始启动华晨宝马的二期建设工程。同时,我们也非常感谢和高兴,沈阳市各级政府部门大力支持这些项目,使我们的第二工厂顺利的落户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我们相信,我们上述这些宏伟的规划将把华晨宝马的保证推向一段全新的旅程,对于华晨宝马的未来我们满怀激情,我们更充满信心。

  女士们、先生们,让我再次感谢各位的光临和长期以来你们对华晨宝马的关心和支持!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下面有请宝马集团的董事艾希纳博士致辞。

  艾希纳:尊敬的陈政高省长,施明贤大使,李英杰市长,各位尊敬的客人,中央政府的领导、部委们,女士们、先生们,BMW每次进入一个市场,我们的承诺都是长期的,对我们所有的合作伙伴也是长期的。BMW是94年进入中国,当时我们在北京开了代表处,自那以来宝马一直在这个伟大的国家里取得了很多的成绩,今天中国是宝马集团全球第四大市场,去年我们一共交互了1.5万辆宝马车和mini车,而且今年的销售还会更高,10月份我们的宝马和mini销售同去年10月份比增加了80%。中国的客户非常喜欢在本地生产的宝马3系宝马5系加长版,而且也非常喜欢我们其他的汽车系列。

  我们非常高兴看到我们在本地生产的3系5系不断的取得成功,我非常高兴的宣布,新宝马5系加长版将于2010年底发向市场,我们这个型号只是为中国的客户所开发的,但是我们在这儿也不仅仅是推出新产品,而且我们在沈阳自从2003年以来就在运行着一个工厂,在这个工厂里我们生产宝马3系宝马5系汽车,我们尊敬的祁先生是我们非常可靠的合作伙伴,我们一直有着非常成功的合作关系,同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正在扩展在沈阳的产能,我们将增加现有的产能,从原来的3万辆车在不久的将来增加到7.5万辆,现在我们还要进入到下一步,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这一步就表明我们正在加强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我们致力于我们的合资企业,而且也非常致力于我们的所在城市——沈阳。而且我们坚信对于宝马集团来讲中国市场的潜力是非常大的,我们在沈阳正在建立起新的标准,创造更高的灵活性,而且我们的生产工艺也更具环保性。这就是宝马的一种方式,宝马意味着高端,对我们来讲高端也意味着要以一种负责任和持续的方式发展。

  华晨宝马在中国可以说作出了巨大的社会和经济贡献,在过去的六年中我们是沈阳市最大的雇主之一,在辽宁省也算是最大的雇主之一。我们对于这一地区的经济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们支持本地的供应商,而且我们在本地的采购两仅08年一年就达到了44亿人民币,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的上涨。中国政府总是给我们非常好的意见、建议,而且给了我们大量的支持,非常感谢,要特别感谢辽宁省以及沈阳市政府,感谢他们作出的努力。

  而且,我们也非常赞赏中国政府关于未来中国汽车业发展的雄伟目标,今天中国已经成为汽车市场的一个全球主要驱动力,中国将在全球汽车行业中起主要的作用,在未来技术的发展中,在建立起新的驾驶技术方面,都将起主导作用。我们希望在对中国设立的这些目标作出我们的贡献,我们将把燃油发动机汽车发展到今后的新能源汽车

  中国经济充满活力,的确很多专家都认为,我们将要参与到其中来,而且我们要作出贡献,让我们的客户受益,让我们的所在地沈阳市受益。宝马造出了最具吸引力的产品,而且我们给我们的中国客户提供高端的汽车,这些汽车既是充满动力,而且又是环保型的,我们有一个技术包叫做“高效动力”,今后这种“高效动力”还可以进一步帮助我们减少排放。

  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合作伙伴华晨一起一定会展开一个新的篇章,能够在今后几年中在中国取得新的成就,我们已经期待着参加2010年4月在北京举办的汽车,我们将利用这次机会向中国的客户奉献我们全新的车辆,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接下来有请华晨宝马董事长祁玉民先生致辞。

  祁玉民:尊敬的陈政高省长,施明贤大使,李英杰市长,中央各部委、辽宁省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非常荣幸参加今天的签约仪式,华晨宝马二期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作为全球领先汽车公司的宝马集团和中国优秀自主品牌汽车华晨汽车,在新的汽车产业发展历史阶段,站在新的平台上开启新一轮更深层次、更广泛内容的合作,在此我代表华晨汽车华晨宝马二期项目的签约,对华晨宝马即将进入新的历史阶段表示热烈的祝贺!

  华晨汽车始终保持自主发展与合资合作并举的发展战略,我们深深的体会到华晨汽车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为华晨宝马的迅速发展提供着重要的保证,同时华晨宝马的迅速发展,对华晨汽车的健康成长,同样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支持作用。长期以来,我们一方面坚持通过自主创新,拥有自有技术,发展自主品牌,高起点打造中华金杯两大自主品牌。另一方面我们千方百计尽力支持华晨宝马的发展,与宝马集团本着友好信任、平等互利、相互支持的原则精诚合作。顺利,并提前完成了一期的各项任务和各项工作目标,共同见证了华晨宝马作为中国汽车市场最成功的高级轿车制造商的地位,在合作的过程中,宝马集团先进的品质管理流程,高超的品牌培育能力,深深的影响着我们华晨汽车。对我们优化管理、提升品质、培育自主品牌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中华骏捷研制时期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技术支持,到今年10月份已累计销售近20万辆,成为中国自主品牌同级车市场的佼佼者。借此机会,我代表华晨汽车宝马集团和华晨宝马给予我们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华晨宝马二期项目的签约,标志着华晨集团与宝马集团的合作进入到了新的发展阶段,在今后的合作发展过程中,我们将共同面临扩张产能、丰富品种、优化经营、深化管理等重大课题。作为中方股东,我们将新手承诺、履行责任,我们坚信有国家、省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通过宝马集团和华晨汽车的精诚合作,华晨宝马一定能按期完成二期扩展项目的各项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

  在此,请允许我再次感谢国家、省市等相关部门领导,长期以来对华晨汽车的支持与关爱,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祁玉民董事长的精彩致辞!

  接下来,就要举行垄断的签字仪式,邀请辽宁省沈阳市、华晨集团、宝马集团的领导到主席台观礼,下面有请各位领导上台。同时,我们也有请艾希纳博士和祁玉民先生到主席台的签字桌前就坐,共同签署华晨宝马二期项目的战略承诺和备忘录、承诺。

  (签字仪式)

  主持人:谢谢两位!接下来有请沈阳市副市长王英先生,以及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李松林先生、吴小安、康思远先生共同签署《投资协议》。

  (签字仪式)

  主持人:再次祝贺各位签约成功!接下来请各位领导、贵宾和观礼的领导共同合影留念!

  (合影)

  主持人:让我们共同举杯,祝贺华晨宝马二期项目签约成功!

  谢谢各位领导和贵宾,请各位领导就坐。

  正式签约刚刚已经成功,随着各方努力华晨宝马二期项目也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华晨宝马多年来也得到了各级政府和各行各业的支持,也得到了德国政府的支持,下面我们有请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博士致辞!

  施明贤:尊敬的李英杰市长、祁先生、吴先生、艾希纳博士,各位尊敬的客人们,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

  德国和中国在很多领域中都有着很强的纽带,但是应该说我们两国更是由于我们两国人民对汽车的喜爱加强了这种纽带。德国可以说从很久以前就被称为汽车大国了,中国也正在成为一个汽车大国。如果说有什么领域对于德国大使是非常重要的话在中国,那肯定就是汽车领域了。因此,我非常高兴的接受了你们的邀请来参加这次非常重要的华晨宝马之间的签约仪式。

  大家知道,你们的合作可以追溯到2003年,虽然说时间并不长,但是我们看到你们已经取得了骄人的业绩,而且推出了很好的产品,这是给人印象深刻的。你们业绩的持续增长,尽管在过去这一段经济危机期间,应该说是你们在共同合作进行二期的一个很好的理由,在这个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搞一个二期是很有理由的。女士们、先生们,这个决定可以说发出了一个非常强的信心信号。这对华晨宝马间的合作可持续性是非常重要的,也表明了辽宁省对经济前景的信心,也表明了中国经济对汽车市场具有潜力的信心。

  中国,特别是辽宁,接受挑战,迎接全球经济危机的种种做法,给我们留下了的印象非常深刻。由于中央政府搞了一个非常强有力的刺激经济的措施,中国经济从整体来说比世界任何其它可比国家更快的速度,率先从危机中复苏过来,而且他的汽车行业也是这次经济复苏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柱。

  女士们、先生们,华晨宝马的成功可以说没有辽宁省和沈阳市的支持是不可能实现的,正如我和沈阳的朋友们所知道的,我同你们这个地区以及你们的人民,都有很深的友谊,因为我去贵省参观过很多次,特别是我们有一个联合相关,叫德国和中国共同向前,沈阳、辽宁合作伙伴之乡,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项目,而且我在这里想非常感谢陈政高省长、李英杰市长,以及您们的所有的工作人员的巨大支持。这个联合项目有30万的参观者,有很多人都是你们省里的年轻人来参观我们这个联合的项目,这充满表明德国和中国之间的合作活力,特别是在中国的东北地区。而且,没有哪个合作伙伴可以以这种强有力的方式看到德中同兴,没有哪个比华晨宝马的合资企业更能够证明这一点了。

  在中国的汽车行业同欧洲相比还是一个比较年轻的行业,但是我们看到它的发展是世界最高速的,德国的公司现在也在汽车行业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他们在中国搞了很多的合资企业,而且这些合资企业都成了真正的中国公司。艾希纳先生刚才也已经提到了,中国现在正在成为中国最大的汽车市场,销售数字到2016年的时候将达到1600万。

  汽车行业对于德国、中国经济关系未来的发展所起到的作用是不可轻估的,我们将看到它将把我们推向一个全新的时代,不难看到有许多方式能使德、中两国实现经济双赢。中、德两国的贸易额第一次超过了1000亿美金这个魔法数字,而且这是2008年的数字,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实现默克尔总理和温家宝总理制定的目标,而且我们是重要的合作伙伴,可以说我们双边的贸易等于后面的三大国加在一起的数字,也就是说法国、英国和意大利加在一起的数字,作为主要的出口国中国和德国都需要一种国际结构,这种国际结构就是要开放和进一步扩大国际合作,因此我们不仅仅要继续强调,而且还应该领导打击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

  华晨集团和宝马集团新计划的这个投资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表明我们在建立双赢方面是有着共同的兴趣,而且它可以进一步肯定在东北这个省里面的活动,而且它可以进一步鼓励辽宁会继续加速工业结构改革的政策。

  女士们、先生们,让我来祝贺华晨集团和宝马集团取得的成绩,而且我也预祝你们这个新的项目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并且有一个持续的成效,谢谢!

  主持人:谢谢大使先生!下面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有请陈政高省长讲话。

  陈政高:尊敬的施明贤大使,尊敬的艾希纳博士,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现在外面正在下雪,中国话说“瑞雪兆丰年”,这是个好兆头,它预示着华晨宝马二期定能取得巨大的成功!

  我是昨天晚上从沈阳赶到北京的,这本身主要说明我心情非常迫切,同时我也怕由于气侯原因赶不上这么一个签字仪式。华晨宝马二期今天正式签约了,这对辽宁省是一个喜讯,对中国的汽车业是一个喜讯,再次请允许我代表辽宁省政委、辽宁省政府对此表示热烈的祝贺!

  华晨宝马自2003年成立以来,企业规模不断扩大、销售不断增加、利润不断增长,赚了不少钱,中德双方合作愉快,堪称是辽宁中外合资企业的典范,在辽宁省受到了广泛的好评,也得到了不少的奖励。

  今天,华晨宝马二期签字了,它标志着华晨宝马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里程,我们由原来良好的基础,定能够创造新的辉煌。辽宁省委省政府历来大力支持华晨宝马公司的发展,我们为华晨宝马的每一个进步而感到高兴,对华晨宝马的每一个问题和困难,都当成分内之事。华晨宝马开始实施二期工程,我们对华晨宝马的支持也要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我认为现在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多买宝马汽车

  过去的经验告诉我们,华晨宝马能上二期工程,将来就能上三期工程。华晨宝马能生产3系5系车,将来有能生产7系、mini型车,华晨宝马将来会取得更好、更大的经济效益。

  最后,祝双方合作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非常感谢陈省长热情洋溢的讲话!

  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和嘉宾,今天的合作也为华晨宝马的未来勾画了一个宏伟的蓝图,让我们祝贺华晨宝马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功。

  华晨宝马二期项目签约仪式现在结束,15分钟以后企业的高层还在这个地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并且回答新闻记者的提问。

  再次感谢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再见!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