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改喝甲醇后 一部分改装车型“身体不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6日09:00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刘大正

  改喝甲醇后,汽车的动力是否充足?控制装置会不会对汽车造成损害?燃烧甲醇燃料会不会腐蚀发动机?加装该装置后,燃料供应是否有保障?这都成为不少司机关注的问题。

  不适Ⅰ:跑起来不是很有劲了

   红旗出租车司机林师傅将车改装后便遇到了问题。

在改装点,他下车后开始抱怨:“这才改了半个多月,今天就有问题了。”他说,他是10月27日对车进行的改装,11月15日忽然发现跑起来不是那么顺畅,4挡或5挡加油也不是很利索,为了避免出现问题,赶紧来检查一下。

   技术员小姜把油箱打开,取出了过滤网。记者看到,过滤网上糊了一层白乎乎的浆糊状的东西。技术负责人李先生解释道,汽油、甲醇和水混在一起才会出现这种东西,但是,只要清洗油箱更换过滤网,即便以后再加汽油也不会出现类似问题了。

  不适Ⅱ:车的胃口反而更大了

   不一会儿,一辆富康出租车开了进来。司机王师傅下车后就说:“油耗怎么这么高呢,百公里要喝十六七个(升)!”他说,此前他的一个朋友进行了改装,跑了近一个月都挺好,百公里耗12升甲醇,所以他才经朋友介绍于3天前来这里进行了改装,但是不明白自己的车为啥这么能喝?

   对此,李先生检查后说,有可能是喷油嘴没清洗干净或者未更换滤清器,当然也有可能是“车用甲醇/汽油双燃料控制器”的问题。 “磨合几天后应该会将油(酒精)耗降到12个以下。”李先生说。

  不适Ⅲ:半路上没甲醇该咋办

   一位出租车司机给李先生打来电话,说现在城阳拉客,油箱里快没甲醇了,不知道该怎么办。“那你加10升油跑回来吧。”李先生给对方说。

   “如果没甲醇了,可以加汽油,因为它本身就是一个双燃料控制器;如果不想用了,也可以拆下来,所以,即便是车辆年检,司机们也完全不用担心通不过。”同时,李先生也承认,现在确实存在一些小问题,不过他们正在进行改进,为方便司机加甲醇,他们已经联系好了市区的好多汽车维修点,和他们合作,设立自己的加油点。

  

(责任编辑:肖声肃)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