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追求变形乐趣:陈勇解读改装车的背后故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3日10:38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作者:刘杨

  追求变形乐趣

  喜欢车的人看到特别的车就很有想法和共鸣,这种共鸣不仅仅存在于对车型改装的惊叹上,而是能够领会到改装背后的设计思路和用工精细


  今年下半年,在位于北京最繁华商业区王府井的两层楼共2000多平米的建筑中,将会诞生一个700平米展示改装车的地方,而二楼的1400平米则用作餐饮生意。这是以改装车和代理豪华汽车品牌为主要业务的隆博国际集团在北京建立的一个新展厅,为全国第二家。


  这似乎成了隆博国际的一个特色,在卖车之外,它的展厅总是希望承载一些与客户生活相关的功能,比如它两年前建的大连展厅,在六层的建筑中,也单独用四层作为客户聚会的私密俱乐部。

  事实上,作为改装车的公司,如果把改装车当做普通销售来做,那肯定做不到高端市场。对于改装客户群来说,车是性格的体现,而不只是个性张扬的表达。因此,改装车展厅的特色化就非常重要。2009年的夏天,隆博国际(中国)总裁陈勇这样对《汽车商业评论》说。

  最佳名片

  今年4月,隆博在上海车展展出7款车,除了引人瞩目的悍马和加长奔驰,还带来了奔驰G500敞篷以及Smart for two coupe十周年限量版。

  “我们特别选择这7款车型,其中有SUV、轿车、多款加长车、还有微型车,希望给那些强烈追求个性化的客户更多的选择。”陈勇说,“在过去一年里,我们组织一系列调研并深入研发,更加了解中国客户的需求,希望能够不断满足客户的需求。”

  不论是隆博国际设计、生产或是引进的车型,在陈勇那里都是力求强调车主个性、满足车主多种需求,使车辆不仅是一个代步工具,更是一个车主表达自我的空间、彰显个性的最佳名片。

  陈勇从1990年代初开始做进口汽车销售,做生意久了,又经常在国外跑,他发现国外的改装车市场非常成熟,中国的还没有起步。他那时就想在中国也做改装,让那些成功人士可以体验、欣赏这些个性的、独特的车型

  2007年,陈勇和一些朋友谈起做改装车生意,看他们对这种改装车的兴趣。这些朋友有些就是他在改装自己车的过程中认识的,大家一聊,就非常开心,觉得是个不错的事情。而这些人对于个性改装的追求,也让陈勇觉得,自己选择的商业模式没错。

  因为做进口车的时候,主要是做越野车,因此隆博最初的兴趣也是悍马改装车。后期就开始喜欢一些特别的车,比如奔驰改装,比如Smart改装。

  在隆博国际的客户中,民营企业家居多。陈勇发现,这些人很喜欢车,喜欢新款,但全国的4S店,不管什么品牌,车型都是一致的,没有个性。他们只能不停地买新款车,却依然体会不到个性。

  陈勇说:“我不怕比较,怕不比较。我这里的改装车就是很有个性。刚才有个客人就是转了一圈,还是回我这里签约购买。我希望,别家最好和我们有同类的产品,这样才能比出我们的优势。”

  多重身份

  在很多改装方案中,亮晶晶的水晶与车灯,再加上被拉长的车身,构成一幅夸张的图景。《汽车商业评论》记者在隆博国际大连展厅一层的一个展示间里,也看到这些元素,除了陈列一些限量版的车模,更吸引人的是由那些亮闪闪的施华洛世奇水晶黏贴而成的各种车标和把手。

  对此,陈勇解释说:“我们不会改成很长的,那像公共汽车,没法转弯。我们一般是80厘米和1.38米(加长)。”至于水晶,则看客户需求以及车型类别,像奔驰G55这款越野车,陈勇就没做黏贴水晶,而是增大了80马力,同时将座椅换成比较舒适的。

  “喜欢车的人看到特别的车就很有想法和共鸣”,陈勇希望,这种共鸣不仅仅存在于对车型改装的惊叹上,而是能够领会到改装背后的设计思路和用工精细。

  在隆博,各款加长车,不单单是简单的空间延长,而是将整体空间做重新划分,对其重新装饰、增加多项商务和娱乐设备,加强豪华型和舒适感,满足车主出行、商务及彰显身份的多重需要。

  陈勇对此非常自豪。他说:“我们的设计团队在美国和日本。像悍马改装,我们有两款设计,一种是给老板坐的,私密性强,带隔音板。还有一款是家庭式的,带着老婆、孩子以及家人出去旅游。我们有很多这样的人性化思考、贴近客人需求的设计思维。车上一些三叠式的座椅,也是我们自己研发。”

  为了满足一些人的商务需求,隆博还在悍马车上装备了电脑适配器、电脑电源、LED读书灯等一系列设备,甚至还有车用小键盘可供选择,只要客户愿意,它的个性悍马很快就可以变成轮胎上的豪华办公室。

  在这款车的内部,隆博采用为日本皇室提供产品服务的日本AURA公司制作内饰,这使得改装费用很高,里面很多部件都是24K黄金。整个改装后的价格已经超出原车一倍以上。

  这些改装虽然价格昂贵,但由于功能很符合客户需求,因此并不愁销售。来店客户,90%以上都是当场购买。陈勇说:“花这么多钱来买悍马的人,他不差这几十万的。关键是改装得要有个性,东西要好。这包括材料、做工以及人性化的设计。”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