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现代坚持品质"零缺陷"管理 精益求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6日15: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记者从乘联会了解到,今年1-10月,国内乘用车总销量达到1089.1万辆,同比增长37.7%,其中北京现代以460,592辆的销量稳居车企第一阵营。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狠抓质量,坚持品质经营是北京现代取得长足发展的原动力”。

  科技化制造工厂 保障产品技术实力

  2008年,北京现代第二工厂正式落成投产,包括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以及技术中心五大部分组成。其中,四大车间融合科技化、智能化的生产理念,采用多部世界顶尖设备,其中车身车间第一阶段共采用266台自动焊接机器人进行操作,充分保证了加工过程中的精细化程度,将人工误差降至最低点,其生产自动化率达到国内最高水平,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汽车制造工厂之一。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苑文学表示,“到2010年,北京现代第二工厂二期工程完工后,整体年产能将达到30万辆。届时,北京现代将拥有60万辆整车的制造能力,并拥有同时生产8-10款车型的柔性生产线,加上50万台发动机产能力。北京现代整体生产规模,将跻身国内乘用车生产领域的领军位置。”

  坚持产品技术革新 打造明星产品

  发动机一向被视为汽车的“心脏”,也是北京现代始终致力研发、改进的关键部分。今年9月,北京现代为全新欧版主流中级两厢车i30搭载了现代汽车最新的1.6Lγ(Gamma)发动机,强劲的动力、卓越的燃油经济性让消费者再次感受北京现代的出色品质。而即将在广州车展上与大家见面的2010款悦动,在已牢牢占据中级车王者地位之时,再次加载1.6Lγ(Gamma)发动机,强力出击,挑战同级车的动力极限,打造中级车市场的“王中王”车型

  从α、β、δ,到γ发动机,记载了北京现代7年来发动机生产的历程,也是北京现代企业技术水平、产品品质和综合实力不断跨上新台阶最有说服力的体现。

  品质“零缺陷”管理 精益求精

  在保障了生产与技术实力的先进性之后,北京现代不断完善管理理念,提出“零缺陷”生产要求,即“第一次就将事情做正确”的管理理念,努力将设成为国际领先的汽车生产厂商。北京现代自动化生产系统减少了人员的使用量,提高柔性生产条件下产品一致性,不到600人的规模也使北京现代成为国内工人最少的汽车厂家。与此同时,大量的在线检测设备、冷试工序质量统计检查测量控制等先进生产设备得以更有效的保证。通过摄像可视系统对关键生产部件全方位对比,自动检查错漏装,确保了产品装备质量的一致性和加工质量的统一性。

  悦动途胜消费者满意度双双夺冠

  在狠抓质量坚持“品质经营”的道路上,北京现代的努力得到了业界与消费者的认可。在前不久由中国质量协会公布的2009年全国轿车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中,北京现代的“当家花旦”悦动及城市SUV途胜脱颖而出,双双摘取同级别车型桂冠。

  对此,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本部长白孝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开发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车型悦动途胜自推出之日起便获得消费者的追捧。这次在用户满意度评测中取得了好的成绩,是北京现代多年以来坚持品质经营、客户满意经营的成果,只有不断的提升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满意度,我们的产品才能获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

  相信北京现代在从过去以速度制胜、销量和市场战略制胜的发展策略上,逐渐向以效率制胜,品质制胜的新境界转变中,会取得更多喜人成绩。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