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七成被访者看重婚车 超豪华车最吸引眼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7日13: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婚车,已经慢慢演变为婚礼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这件事可大可小,那么,消费者会选择或已经选择了什么样的婚车呢?他们在婚车上会花费多少?车主在路上会让婚车吗?为了解消费者的看法,搜狐汽车联合北京交通台1039都市调查组以及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推出“婚车这件事……”的联合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8095份。

  近七成被访者看重婚车 知名度高和气派豪华的婚车最受青睐

  在参与此次调查的被访者中,76.7%为已婚人群,占了大多数。从年龄来看,被访者中75.0%在26-35岁这个年龄段,男性占了96.6%。

  婚礼上使用什么样的婚车对您来说重要吗?


  对于新人来说,婚礼上使用什么样的婚车重要吗?调查显示,大多数被访者还是比较看重婚车的,67.2%的被访者表示婚车对于婚礼来说“重要”,其中28.4%认为“非常重要”,38.8%认为“较为重要”。

  您会/希望使用什么样的车型作为婚车?


  那么,被访者一般会采用什么样的车型作为婚车呢?调查结果显示,“品牌知名度高”和“气派豪华的”的婚车最受被访者青睐。

  其次,个性的、个人喜欢的、浪漫的婚车也被一部分被访者所选用。

  多数婚车来自亲戚朋友 婚庆公司退居二线

  您的婚车来自哪里?


  被访者使用的婚车,一般来自哪里呢?通过调查我们发现,来自“亲戚朋友”的占了大多数,超过五成。而来自“婚庆公司”的仅占26.7%,看来几年前还以婚车租赁为主要业务的婚庆公司正面临或已经转型。

  随着私家车越来越普及,我们也身同感受,身边的亲戚朋友大多都拥有了自己的汽车,借辆来结婚用,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而且由于是喜事,被借的车主还会很高兴。

  婚车数量和婚车花费意见分两派

  您觉得在婚礼上有几辆婚车就合适?


  一般来说,在婚礼上几辆婚车就能满足被访者的需要呢?被访者的意见分成了两派,一派认为“4-6辆”就足够了,而另一派则认为“9辆以上”才可以。

  为婚车花费多少您能接受?


  那么,在婚车上花费多少钱能被被访者认可呢?被访者的意见同样也分成了两派,一派认为“2000元以下”就够用了,另一派则认为“2000-5000元”也是可以接受的。费用的多少跟婚车的数量是成正比的。

  车队长度不重要 “超豪华婚车”最吸引路人眼球

  在路上,什么样的婚车会更吸引您的关注?


  在路上,遇到什么样的婚车会更吸引路人的目光呢?近五成被访者被“超豪华婚车”所吸引,另有24.1%对“装饰独特的”婚车也会多看几眼。

  值得关注的是,“车队的长度”并未能引起大多被访者的兴趣。看来要吸引眼球,只要车型足够豪华就可以了。

  大多数车主路遇婚车会让行 最讨厌婚车占道

  作为司机,在路上遇见婚车您会让行吗?


  对于开车的司机来说,在路上遇到婚车会让行吗?被访者的意见较为一致,其中75.0%表示“会”。结婚,毕竟是充满喜庆的一幕,也是人生的大事,大家都能充分理解与体谅。

  您最讨厌婚车在路上的什么行为?


  婚车在路上的哪种行为,最令被访者讨厌呢?“占道”行为令42.2%的被访者讨厌,这往往会加剧交通的拥堵。

  好奇心驱使大多数路人张望车内新娘

  您会张望婚车内的新娘吗?


  走在路上遇到婚车时,路人会张望车内的新娘吗?调查显示,49.1%的被访者表示“会”,同时另有35.3%的被访者表示“不会”。看来,还是好奇心占了上风。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