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受不利因素影响 广州二手车市“一夜入冬”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0日08:5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邵玉梅

  虽然新车市场一片红火,但二手市场却一直不温不火。记者近日走访汽车市场,许多二手经纪公司反映,进入11月份后,随着天气转冷和油价上涨,二手车市场的成交量明显下降,持币观望的现象更加明显,“丝丝凉意”扑面而来。

“今年二手车市场明显好于去年,但与新车市场相比,热闹度仍然有较大差距。”广州宝利捷旧机动车市场总经理孙明霞介绍。

  本月成交量显著下降

  进入四季度,随着买车、换车需求的增多,二手车市场的黄金旺季随即来临。在“金九银十”的推动下,二手车市场在10月的成交量爆出新高,但一转入11月,就明显感觉到“车卖不动了”。一位二手经纪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逛市场的客流下降并不是特别明显,但“只看不买”的情况却越来越多。相比去年,二手车的交易价格已有所下降,10万元以上车型价格变化最显著,同时,二手车交易的单车利润也进一步下探,但这些购车利好因素,却没有对二手车市场起到真正的拉动效果。

  大车交易量增长显著

  国家出台多项汽车拉动政策,不但没能促进二手市场的兴旺发展,反而受购置税减征等政策的影响,消费结构发生了明显变化。

  据广骏二手车市场副总经理巢志东向记者介绍,相比去年同期,市场最大的变化应该是销售车型结构的调整。“虽然新车市场受购置税政策影响出现一边倒现象,1.6L以下的小排量车型销量最高上升至72%的市场份额,但二手车市场却更青睐10万元以上的中高级车。”以该市场为例,今年10万元以上车型的成交量已超过10万元以下车型

  据二手车专业人士分析,造成二手车市场结构调整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第一,由于新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导致二手车市场经济型小车与新车之间的价格差异变小,反而凸显出10万元以上二手车的价格优势。其次,逛二手车市的消费人群的消费心理是希望能买到更便宜的车,但新车市场的价格坚挺,也致使岁末二手车的价格降不下来。部分消费者甚至担心刚卖完车就出现降价潮,也在新车二手车之间徘徊。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