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龄“年轻化” 二手车最小年龄仅一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9日11:23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一辆崭新本田雅阁轿车上午刚挂牌,下午就被车主开到二手车交易市场,这辆“年龄”仅一天的轿车,创下了我市迄今为止二手车交易置换期的最短纪录!记者了解到,目前二手车正越来越“年轻”,而“俏模样”也越来越多,消费者得到了更大的实惠与满足。

  车未“满月”转手渐多

  据青岛市旧机动车交易中心副总经理王健介绍,这辆创纪录的本田雅阁车,被送来时座位上的塑料保护膜都没撕开,车主因有急事要马上出国,因此不惜“赔”了一万多元,将还没“捂热”的新车出手。据了解,往年未“满月”的二手车难得一见,今年以来已经层出不穷。青岛神龙达汽车销售服务公司二手车销售负责人袁仲告诉记者,他们不久前刚经手了一辆二手别克君威,此车买了不到一周就被车主转卖,虽然还未上过路,但总价还是“赔”了五万元之多。据了解,以往挂牌不到一年的准新车二手车交易量中不到5%,而如今已上升到15%-20%。

  换车渐频如换手机

  二手车市人士分析,随着新车型越来越多,销售价格大战硝烟四起,如今汽车已不再是和房子相比肩的大件商品,一些富裕人士买车就像换手机一样频繁选择,从供应上促成了二手车的交易置换期变短;而由于车价不断下调,使得许多原来没有能力买新车的中低收入家庭,也能够买到一辆车貌较新、功能较好、价格不高的二手车

  据王健介绍,去年该中心的二手车交易中,还是以普通桑塔纳捷达富康等“老三样”为主,而现在二手车车型款式几乎无所不包,连下线不久的一些新锐车型也很快能在二手车市露面。

  明智变卖开满三年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三年以内的新车转成二手车,确实有些得不偿失。据了解,目前我市二手车交易价格一般为一年折价20%,但随着新车型上市越来越快,二手车交易折价也相应越来越大。目前,国际二手车的折价水平一般为当年车价的50%,目前岛城二手车折价也在迅速接近这个水平。因此,汽车使用三年以上再转二手车才划得来。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