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凌天钧:上汽将成立控股电池合资公司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2日17: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杜伟

   搜狐汽车讯 由广州国际车展主办方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携手南方电视台发起了主题为《绿动美好未来》的第七届(广州)国际车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电视座谈会,座谈会于本月22日在广州盛大开幕。搜狐汽车独家采访了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事业部总工程师新能源汽车集成部总监凌天钧:

搜狐汽车编辑杜伟现场专访凌天钧

    搜狐汽车:上汽集团新能源品牌上海牌是隶属于荣威下的子品牌吗?

  凌天钧:目前所有面市的上汽集团新能源车都是隶属于上海牌,是以荣威平台为基础生产的,更侧重于中型车,从平台上讲是以荣威平台为基础生产的车型,目前上汽所有新能源车都会挂上海牌。

  搜狐汽车:我看到2015年上汽会有纯电动轿车面市,具体侧重于哪些车型,还会用上海品牌和荣威平台吗?

  凌天钧:未来上汽将会以A级以下小型车微型车甚至会出现供两个人乘坐极微型(Z级A00以下)的电动车

2015年会量产上市纯电动汽车,这个会有一个新的品牌,有可能独立于上海牌,2015年量产纯电动汽车将会推广新的品牌。我们目前正在讨论采用哪个平台,有可能会采用名爵的生产线。

  搜狐汽车:我们纯电动车是采用什么样的电池?还是锂电池吗?

  凌天钧:磷酸铁锂电池。

  搜狐汽车:比传统锂电池有什么更好的性能么?

  凌天钧:比锂电池更安全,主要侧重在防撞功能比较好。

  搜狐汽车:我们目前在电池方面主要是自己生产还是采取合作的形式?

  凌天钧:半年前开始与美国一家公司谈判成立纯电动车电池公司。

  搜狐汽车:是合资50:50的股比吗?

  凌天钧:上汽集团控股,主要生产磷酸铁锂电池,公司生产的电池将主要供应于上汽的纯电动车,未来的电池有可能对外出售给其它公司。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