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十月销量夺冠 上海大众驶上盈利快车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4日07:3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今年前十个月,上海大众实现整车销量58.52万辆,同比增长超过41.1%,继续稳坐乘用车市场冠军的宝座。上海大众出色的业绩,对上海汽车今年盈利的高速增长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

  各车型销售持续走红

  众所周知,一只木桶能装多少水,不是取决于最长的那块木板,而是取决于最短的那块,这就是著名的“木桶理论”。

以此来论,上海大众旗下两大品牌的各款车型都领先于各自的细分市场。从销量结构看,上海汽车今年前十个月63%的销量来自于最具盈利性的中高级车朗逸新领驭途安明锐以及刚刚上市的昊锐均有不俗表现:1—10月,朗逸累计销售超过11.6万辆,同比增长362.6%,成为A级车市增长最快的车型之一,保持月销过万的业绩;新领驭4月上市以来月均销量已稳定在8000辆左右,整个帕萨特品牌月均销量接近9000辆,在最考验品牌和产品综合实力的B级车细分市场中担当主力;作为家用多功能轿车的首选品牌,途安1—10月销量同比增长超过42.16%,11月又中标2010世博会出租车项目,市场前景十分乐观;中高级车明锐,今年累计销量已超过7万辆;8月份刚刚上市的B级车型昊锐,月销量已突破3000辆,将进入持续放量增长阶段。

  充分满足不同消费人群需要的同时,上海大众产品结构的不断丰富和盈利能力的有效改善,推动了上海大众实现盈利快速增长。截至11月17日,上海汽车(证券代码600104.SH)股价由年初的5.53元一路上涨至25.59元,涨幅高达362.7%,而同期上证指数仅上升77.5%。这体现了证券市场对上海汽车较高的认可程度。

  “双子星”熠熠生辉

  上海大众在市场加速发展、保持传统优势的同时,也取得了双品牌战略的重大突破,大众斯柯达“双品牌”的运作进入实质性飞跃阶段,可谓中国车市一颗熠熠生辉的“双子星”。目前,上海大众VW品牌及斯柯达品牌“四位一体”经销商和特约维修站总计已达700多家,全国地级市覆盖率超过78%,江苏、浙闽、山东、西南、华中以及南部沿海区域市场份额均得到稳步提升。截至10月,上海大众旗下VW品牌和Skoda品牌分别实现零售48.95万辆和9.57万辆,同比增速分别为31.8%和91.5%,全年的销量数字有望接近70万辆。

  2010年,上海大众将推出覆盖SUV、A0级、A级的三款新车型,以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其中,备受期待的SUV产品——国产Tiguan将在今年广州车展上亮相,有望在迅速增长的SUV市场实现新的突破。今后两三年内,上海大众VW品牌和Skoda品牌预计将推出十多款全新和改进车型,确保其全系列产品在各细分市场保持领先竞争优势。

  可以说,均衡的双品牌、多产品良性发展格局,以及未来丰富的后继产品,为上海大众提供了更广阔的市场前景。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