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车展探道——车企大佬看多明年车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5日07:2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林燕 沈芸

  如果问:这几天的广州什么广告最多,相信很多人会回答你:汽车。前天,本报记者去参加第七届广州国际车展,从机场到展馆,一路被醒目的汽车广告晃着眼。被业界看作是2010年车市提前“大阅兵”的广州车展,已成为国内各大重点车企巨头们亮剑的重要舞台。

  作为浙江第一汽纸媒,本报记者有机会接触到了众多车企巨头,从他们满面春风的笑脸中、信心满满的话语中,我们强烈地感受到:车企大佬对明年中国车市,乐观看多。

  今年车市好得离奇

  今年车市前10月的优秀成绩,让大部分汽车厂家笑得甜美。吉利总裁刘金良在接受专访时说,今年车市的奇迹得益于小排量车、汽车下乡等政策利好,今年吉利目前已完成了25.3万辆,其中1.6升以下的占了95%。在他的老家河北的农村,都有人打电话给他要买车,正是政策的推动,让中国车市创下新纪录。

  在今年车市高增长的推动下,广汽本田今年的产销量超过前期目标33万辆,有望达到36万辆,并在车展上迎来了第100万辆雅阁车主。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告诉记者,从1999年第一辆下线至今,雅阁见证了中国汽车行业的“黄金十年”,还将见证更辉煌的明天。

  此次以3800平方米展台、45款车超级阵容亮相广州车展丰田,足够说明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丰田中国总经理加藤用一口标准的广东普通话向大家致辞,引来了一阵会心的笑声。他说丰田很早就将中国定位为“重点市场”。今年销量将比去年增长10万辆,同比增长19%,远超他们此前的预期。

  明年还将提速10~15%

  对于今年中国车市的巨大爆发力,让巨头们乐观表示,这种惯性还会持续到明年,丰田中国总经理加藤就信心满满地说,明年中国车市还会有10~15%的增长。

  此次车展,作为浙商中的风云人物庞青年也亲自到场,他用一贯的热情洋溢表达了对中国车市的信心,明年经济环境的利好对车市发展也是一个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觉得整体的增幅应该会在10%至15%以上。他说中国老百姓口袋里的钱还是比较多的,关键是怎么样去消费。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看好明年车市,东风日产投资50亿元在花都扩建新厂,2012年建成后,产能将由现在的36万辆增至60万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已经成为第一大汽车市场,大众汽车的增长有相当一部分是在中国,“南方战略”启动后计划将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三大品牌在中国南方市场的年销量提升三倍多——从现在的15万辆提升至50多万辆。

  东风标致总经理齐默尔曼也表示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今后两年中将至少投放三款全新车型,未来的新车型将在开发初期就融入更多中国元素。将于明年一季度投放的408将以中国作为全球首发地,是标致品牌首次在法国以外地区发布全球首发车型。”

  绿色风展示车企未来决心

  车展上,越来越多的车企把绿色、环保放到了行动上。

  东风日产展台,可爱的nuvu电动概念车引得众人纷纷围上前去,这款以前在宣传册上看到的小精灵真实地展现在了大家面前。而就在车展的前一天,东风日产刚刚与广州市政府签署了电动汽车的备忘录,启动“绿色城市计划”。副总经理任勇表示:以技术赢得未来,以责任赢得尊敬。这是车企的责任。

  福特汽车首次在中国展示了最新的EcoBoost发动机切割模型,虽然一般人对该发动机的技术参数并不精通,但从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葛致诺先生的一番话中,我们可以感受到车企对绿色未来的追求。他表示“该发动机在美国已获得了125项专利,将为消费者提供承受得起的绿色技术”。

  丰田展台,一台解剖的混合动力凯美瑞也展示着丰田的“绿色”决心。此款混合动力凯美瑞是美国市场上最畅销的油电混合车,本次展出的凯美瑞正是广汽丰田计划国产的车型沃尔沃也带来了最新科技环保C30 DRIVe 超低排放车,这款车同级别车型排放最低的新车,使沃尔沃向着汽车环保领域领导者的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

  东风本田更是将车展的主题定为绿色畅想未来,展出的车型除了思域CRV和9月份上市的思铂睿,还有思域混合动力等11款新车,发布了“信念、突破、远界”的品牌口号,东风本田总经理仓石诚司表示,本田INSIGHT混合动力车在日本销量居高不下,而在中国,思域普锐斯等混合动力车型则销量低迷。说明国内消费者对于混合动力车型尚未完全接受,需要政府力量加以推动。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