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汽菲亚特乘用车项目11月26日长沙奠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5日08: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吴鹏亮

  自广汽集团与菲亚特签署38亿元合资协议后,历经四个多月的时间,广汽集团和菲亚特汽车的合作终于要迎来首个实质性进展。目前,双方的合资项目已正式通过国家发改委的审批,并于11月26日在湖南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广汽菲亚特乘用车项目奠基仪式”,全新的工厂将拔地而起。

  自2007年底结束与南汽合资业务后,今年7月6日广汽集团和菲亚特正式签约,并按照50:50的比例建立合资公司。据了解,合资公司一期生产能力为年产轿车整车14万辆、发动机22万台。26日奠基仪式后,率先实施的是14万辆整车产能的工厂建设,于2011年投产第一款车型——领雅。在2011年国产车型投放市场之前,菲亚特将着重展开品牌建设,并使经销商规模力争达到一百家。

  广汽菲亚特乘用车项目获得审批通过,对于合资双方都意味着新的开始。在与南汽分手两年后,菲亚特再次耕耘不断增长的中国市场,寄希望实现在华业务快速增长的目标。而对于谋求做强做大的广汽集团来说,和菲亚特的合作是其第一次将触角伸向欧洲企业,新的合作伙伴将带来小型车方面的优势资源。另外,菲亚特入主克莱斯勒,也会让广汽集团在SUV市场获益。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