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虹:上汽2014年目标销量将是400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6日08: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鄂佳

  “去年四季度专家的全部预测都错了。”陈虹采用了这样自信的开场白,他预计今年总量会达到1340万辆,也许更高一些,增长会超过40%。当然在这样的前提下,上汽今年将成为国内首个年销量超过200万辆的汽车企业集团,成绩将达到265万辆,不仅如此,上汽5年以后的新目标是400万。

  5年后规划400万辆

  问:今年上汽的成绩怎么样?

  答:目前看来,上汽前10个月销量超过了218万辆,全年超过260万辆已无悬念。这样上汽大概在全世界排第八位,今年超越了铃木菲亚特;无论是规模还是上市公司市值,上汽在世界上可以进前十。

  问:下一个目标是400万辆,如何内部分配?

  答:我们预计2014年左右全国汽车销量可达2000万辆,如果上汽保持现在的市场占有率,到时就可达400万辆。集团内的合资品牌包括自主品牌都在准备冲刺这个目标。

  问:自主品牌如何规划发展?

  答:MG6打算明年年底在英国生产。希望下一个五年计划,自主品牌总量能够超过50万辆,这样自主品牌的规模优势就形成了。

  新能源要形成产业链

  问:对新能源的发展有什么想法?

  答:新能源车的发展关键是要形成一个产业链上的竞争优势。我们会形成自己的电池管理能力、电池产业链、电驱变速箱的开发、整车集成以及整车的集成系统,要进行全面的布局。

  问:关于上汽收购英国、印度公司的事件,是否属实?

  答:收购伯明翰LDV公司是真的,上汽和英国当地的企业联手,主要把它的知识产权和相应的工装模具买过来,它在英国的工厂还保留部分生产,零部件会出口到英国,在当地组装,这样可解决轻客方面宽体客车的空白。

  我们也确实是在寻找机会进入印度市场,而且上汽通用五菱的本土产品和上海通用由泛亚开发的产品,都非常适合印度这个市场,具体的我们跟通用还在磋商。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