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合作方退出收萨博 北汽单独接手成焦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7日07:3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志杰

    南方日报讯(记者/陈志杰)北京汽车工业集团昨天对外证实,北汽收购萨博汽车的合作伙伴,瑞典跑车制造商科尼赛克集团宣布退出此项收购。萨博出售案再度成为焦点。

  科尼赛克集团是基于其自身对情况的评估而于瑞典当地时间24日晚间宣布退出收购。

外电披露,科尼赛克决定放弃收购萨博的理由是,该公司目前的资金运转情况非常紧张,如果收购萨博后,公司要重新启动萨博的相关业务,但是目前公司还没有能力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到这一点。

  北汽新闻发言人昨天表示,几个月以来,北汽积极参与了萨博振兴计划的制订工作并得到了瑞典政府、通用汽车公司、萨博管理层以及萨博工会等各界人士的认可与支持。走国际化道路、实现跨越式发展一直是北汽集团重要的发展战略,鉴于科尼赛克的退出,将谨慎地对该项目进行重新评估,并做出适当的安排。

  通用中国公司公关部有关负责人昨天告诉南方日报记者,通用汽车将重新评估出售萨博的环境。下周二,通用汽车董事会将在美国底特律召开例行月度会议,主要议题就是重新决定萨博的命运。

  今年9月,在科尼赛克成为萨博收购方之后,北汽集团宣布参股科尼赛克,双方就萨博全球发展问题达成一致意见。这被业内誉为是中国车企对国际汽车资产一次成功的“曲线收购”。现在,北汽能否单独接收持续亏损的萨博,再度成为焦点。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