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选车其实不难 汽车座椅就像你的高跟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7日07:4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Point : 鞋跟高度要合适≈车身角度要适中

  鞋跟高度是影响脚舒适度的重要一环,理想的鞋跟要有1—2厘米高,这样,脚跟肌腱才能处于最舒适的状态,并保护我们的脚踝、减少长时间行走带来的疲劳感。

  车子也是一样,悬架要匹配,车子才舒适、安全。

比如东风标致207,采用防侧倾、带横向稳定杆的麦佛逊式独立悬架,加之柔性出色的三角式铰接系统,不仅能将行驶中的震动降至最低,还能让车身有一个前倾的姿态,有利于减少风阻、保持车辆重心的稳定,提升驾驭感。和这种感觉相异的就是捷达,此车辆形态明显后倾。

  Point : 鞋是真皮的好≈钢筋铁骨也要真材实料

  鞋面材质的好坏直接关系到鞋的耐用程度和舒适程度。真皮柔软、透气性和延展性好,这是人造皮革无法比拟的。车子是钢铁之躯,钢铁和钢铁也有不同。就以大家看得见、摸得着的车门为例。东风标致代表的欧系车,每个车门都是整体成形,也就是用一块整钢板冲压成车门的形状,再切掉玻璃窗的部分,整个车门没有任何焊接,车门内侧加装防撞钢梁,外侧加横向防擦条,安全系数可想而知。相比之下,一些日系车,特别是韩系车,车门一定是拼接而成的,这样做的优点在于生产车门过程中几乎没有废料,节约了成本。

  Point :鞋后跟要有支撑力≈好座椅宽窄适中、外柔内刚

  用拇指和食指夹鞋子的后部,后护跟要稍有硬度,才能给脚跟和脚踝提供足够的支撐。如果鞋后部太软,会造成脚跟不当用力,穿这样的鞋子走路脚会酸痛,时间长了还会形成“萝卜腿”。

  汽车座椅就像鞋后帮,太软了无法对背部形成有效的支撑,人会有陷进去的感觉,一来容易造成背部疲劳,二来这种坐姿也不利于安全驾驶。如果座椅太硬,又会加强颠簸的感觉。一个好的座椅,应该“外柔内刚”,也就是坚硬的结构上包裹着弹性良好的材料,既能给腰背部以强有力的支撑,又能化震动于无形之中。东风标致207的运动型座椅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不仅外柔内刚,而且有一个过人之处——超好的包裹性,这一设计充分应用了人体工程学研究的成果,奇妙之处在于车子平稳行驶时,你会感觉像被捧在手掌上;高速过弯时则有一种被拥抱的感觉,因为两条大腿外侧以及身体侧面被很好地包裹和固定住。

  总而言之,选车其实并不难,关键是要有一颗平常心。买车前,先想清楚自己买车主要用来做什么(上下班、郊游、全家出行……),然后把自己对车的要求按照重要程度列出来(安全、操控、节油、内饰……),最后只要用上从选鞋中积累的经验技巧,就可以选出自己称心如意的好车了!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