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广州车展齐“亮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9日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闫晓虹)正在此间举办的第七届广州国际车展集中展示了今年乘用车在中国的整体发展状况,其间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在新技术及新产品开发上的长足进步尤其凸显。

  此次,中国自主品牌的代表长丰汽车共展出七款汽车和一款发动机,涵盖SUV、特种工具车、轿车、皮卡、新能源车在内的乘用车各个领域,显示其多元化、全领域的战略已成定局。

作为有近二十年造车经验的专业SUV厂商,长丰汽车此次推出的欧酷曼两厢轿车及混合动力车在车展上颇引人注目,这和国家鼓励汽车工业新能源的趋势不谋而合。

  长丰汽车总经理陈正初透露,广州汽车和长丰已获证监会批准,在广汽收购长丰汽车的股份交割全部完成后,本月三十日长丰汽车将召开最后一届董事会。长丰汽车将从十二月十五日起正式改名为广汽长丰。他透露,在广汽与长丰的合作当中,长丰最大的收获就是获得了轿车生产的资格。

  广州车展上,中国知名的汽车品牌中国青年汽车集团正式推出与英国莲花汽车合资的莲花L3三厢版轿车。中国青年汽车之前是以客车为主,在中国豪华客车领域排名第一,经过近五年的努力,青年汽车莲花的强强联合使其在中国轿车市场崭露头角。

  青年莲花董事局主席庞青年透露,明年经济环境的利好对车市发展有积极推动作用,预计明年整个汽车行业的整体增幅在一成到一成五以上。他们将在三年之内推出四大系列几十款新车。为了加速莲花汽车的国产化速度,青年莲花在杭州萧山和山东济南兴建了两大生产基地,其中山东基地已建成投产,杭州基地正在建设之中,预计明年下半年投产,目前,其整个产能规模已达到五十万台整车。同时,青年莲花正加快全球出口的网络布局,要把莲花像青年客车那样卖到全球各地去。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