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瑛铨:长安福特启动"心脏"战略领先对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30日07:4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唐柳杨

  产能长期闲置的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或将忙碌起来。在广州车展上,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沈瑛铨表示,马自达正在商谈在南京工厂引进下一款车型,而南京工厂“是可以生产各种各样的车子的”。

  在过去几年里,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仅生产马自达2一款车型,设计16万辆年产能超过一半闲置。

今年新嘉年华投产后,产能得到进一步释放,但仍未达到饱和状态。因而就出现了一方面马自达3车型销量供不应求,另一方面南京工厂产能却持续闲置的状态。

  与此同时,沈瑛铨正秘密把EcoBoost这一发动机技术变成长安福特的重要产品竞争力之一,并使之成为长安福特的长期战略。针对时下火热的SUV市场,长安福特将投入4款车型分食市场份额。

  EcoBoost是福特在近期解决能源问题的一个最重要的政策。EcoBoost采用涡轮增压燃油直喷技术,能够有效提升燃油经济性20%,降低15%的二氧化碳排放,同时,还缩小了发动机尺寸,增强了发动机的动力性能。“福特现在认为,比起混合动力、氢动力等,最好的还是EcoBoost,它的成本没有混合动力那么贵,更具有可行性。 ”沈瑛铨说。

  根据规划,长安福特将于2010年开始引进EcoBoost动力系统,未来所有车型将搭载这一系统。而福特全球的目标是2013年90%的福特车型都装这个发动机

  “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燃油经济性是中国消费者最在意的一件事情。我认为,谁能够最快给中国消费者提供一个最好的答案,谁的品牌就会往上走。我们内部定的目标是,希望长安福特的车子在最短的时间之内,成为燃油经济性的领先者。”沈瑛铨说。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