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元贬值促使便宜的韩国车迅速占领全球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30日09: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1月30日讯 日本《产经新闻》日前以《韩元急剧贬值,韩国汽车制造商迅速前进, 降价攻势,席卷全球》为题对韩国汽车业进行了分析和评论。文章认为,如果韩元继续贬值,便宜的韩国汽车将迅速占领全球市场。

  日元对美元汇率已升至84:1的高位,占公司收益重要部分的日本汽车出口受到了巨大影响,与日本同行不同的是,韩国汽车制造商正在迅速超越。韩元急剧贬值,并且呈现出了长期保持对美元的低汇率水平趋势。在过去2年间,韩元对美元汇率下降了约2成。韩国现代汽车公司今年第三季度最终收益为去年的3.7倍至9791亿韩元,三星电子等以出口为主营业务的大型企业都受到了韩元贬值带来的实惠。

  收益不断增长,为公司下调产品价格带来了可能。在北美市场,购买韩国品牌的汽车能获得约30万日元(约23600人民币)的现金返还。在10月份的美国市场,日本和美国本土的制造商的汽车销量只出现略微增长,而韩国汽车却独领风骚,现代汽车销量同比增长49%,起亚汽车同比增长45%。除北美外,韩国汽车在新兴国家市场上的销量也在迅速增长。

  可靠的品质,低廉的价格,这是韩国汽车努力竖立的良好形象。就降价扩大收益的说法,日本产业界人士表示:“如果不是韩元贬值带来的效果,那么就是汇率变动吹起的泡沫。”丰田内部人士表示:“与企业客户的需求相比,如果没有占领个人消费市场,(对整个汽车市场的)影响就微乎其微。”(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