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晨五粮液联手造发动机 项目投资18亿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30日09: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09年11月28日,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绵阳新华内燃机股份有限公司50万台动力总成异地重建项目开工典礼在绵阳高新区防灾减灾科技产业园隆重举行。辽宁省副省长刘国强、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出席。

新晨动力50万台动力总成异地重建项目开工

  项目占地612亩,投资18亿元,按照绵阳市城建规划和灾后重建布局,以及华晨汽车集团、五粮液集团“十一五”发展规划实施,将分别建成轻型汽油机、轻型柴油机、小排量发动机的铸造、缸体/缸盖金加工、装试,以及自动变速器、发动机管理系统等关键零部件生产线,形成50万台汽车发动机和关键零部件生产规模。

  多年来,新晨动力怀着在“这里生产中国最好的汽车发动机”的梦想,持续强化客户意识和创新意识,始终秉持“快速、精细、忠诚”的行为准则和“让客户满意、让投资者满意、让员工满意、让社会满意”的经营宗旨,从替代进口产品,为国家节约外汇,到挑战外来产品的本土化竞争中取得了连续的成功。

特别是DK4柴油机被评为2008年度中国十佳发动机,是获奖产品中唯一一款自主品牌,标志着新晨动力在挑战外来品牌的竞争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打破了车用发动机技术长期由国外汽车公司垄断的局面,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2005年8月18日,李克强、张学忠、张文岳、张中伟出席,刘国强、杨志文分别代表辽宁省、四川省签署《支持绵阳新华集团发展框架协议》。协议合作重点为:双方共同围绕把绵阳打造成华晨集团汽车发动机制造及销售基地,最终形成“金杯”品牌整车系列和柴、汽油发动机系列而不懈努力。在此框架协议下,双方建立定期联系会议制度,建立高速信息通道,形成有效的对话交流与决策沟通机制。以新晨动力为龙头的华晨汽车南方基地由此迈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继2004年3月,新晨动力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后,2006年12月,新晨动力技术中心实验室被认定为国家认可实验室,可进行整车性能及发动机台架各项性能等37项试验,经新晨动力“国家认可实验室授权签字人”签署的试验报告,国际认可。

  依托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认可实验室,新晨动力承担了四项国家级科研课题:NVH项目被列入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计划,D20新型轿车柴油发动机项目被列入国家“863”计划,以及与天津大学合作开展均质燃烧技术的国家计划,与广汽长丰合作开展国家十城千车的混合动力国家计划。获得65项国家专利,134项技术创新成果。国内第一款自主技术、自主品牌,稳定达到欧3排放标准的DK4高速柴油机被被德国博世公司评价为“在中国协作开发技术难度最大,但开发最成功的机型”,未来三至五年具有绝对优势。国内首款应用VVT技术的491机型—V19汽油机被誉为全球性价比最高的轻型发动机。4A系列轿车发动机创造了国内同类产品研发、量产的“新晨速度”。

  新晨动力按照“柴汽并举,轻轿结合;发动机与整车互动,乘用车与商务车共同发展”的战略规划,着力构建“高技术、多品种、宽系列”产品平台。现已形成“轻型汽油机、轻型柴油机、小排量发动机”3个产品技术平台,11个产品系列,27款发动机,排量1.0—3.0L,功率38—130kW,其中12款填补国内空白。产品进入全国一线整车企业,配套产品覆盖轻客、SUVMPV、皮卡、轻卡、微客、微轿等,市场保有量达180万台。

  然而,2008年5月12日特大地震让新晨动力46.5%建筑物垮塌、生产设备移位、物流停运......灾难面前,新晨动力上下同心,第一时间恢复生产,仅仅三个月时间,发动机生产就恢复到了震前水平。2008年11月12日,中央电视台将新晨动力作为灾后工业重建的典型,向全国现场直播12分钟,新晨动力被誉为灾区重建的水立方:乐观、自信、坚韧不拔!

  今年,新晨动力发动机产销量将达11.5万台,比去年翻一番,明年计划23万台,后年将达50万台。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