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车展重拳出击 广汽集团打造华南阵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30日15:07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作者:宋家婷

  企业重组使广汽可能成为中国五大汽车阵地之一的车企。

    今年的广州车展,广汽集团可谓是重拳出击,不仅携广汽本田、广汽丰田旗下诸多品牌齐齐上阵,更是着力推出全新自主品牌的“X-power”概念车,令观众眼前为之一亮。

    广汽集团此次展出的X-power概念车,是其针对高端用户而量身打造的一款品位高雅的混合动力四驱跨界车型。更值得一提的是,其混合动力总成由广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双转子电动-差速后桥、发动机集成ISG(Integrated Starter Generator)驱动的前桥构成,并采用了先进的锂动力电池系统。

   对于自主品牌建设,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表示,与上汽、一汽、东风等比较,广汽与它们的开发思路是不同的。广汽走的是一条利用充分整合之路,着重利用国际资源。他打了个比方:“我们在全世界进行合作做车的造型,那个国家做造型做得好,我们就选谁。但是,主导方是我们,产权是我们的。”

   曾庆洪透露,广汽集团自主品牌乘用车建设工作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2010年,首款中高级轿车将提供给亚运会作为接待用车,并面向市场销售。

   目前,由广汽集团主导开发的气电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即将实现批量生产,该型样车在小规模试运行中节能效果已超过25%,亚运会期间将提供150至180辆作为专线使用;另外,专供亚运使用的纯电动大巴也正在研发中。

   对于广汽集团这一年来的大动作,人们无法不为之动容。一周前,广汽收购长丰股权正式办完手续;广汽菲亚特项目也将于26日在长沙举行奠基仪式。此外,由广汽集团和法国SOFINCO公司按照50:50股比合资成立的“广汽汇理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也于近日获得了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公司将在发展初期为广汽集团相关品牌的汽车终端客户和经销商提供汽车金融服务。

  曾庆洪认为,国家今后通过结构调整,很可能会出现东南西北中五大块汽车区域分布。他希望,广汽能够作为代表南方的五大块之一。“我想按照目前的发展,非常有希望。”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