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刘裕和:定义品牌领跑未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30日15:11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作者:邵鹏飞

  时隔6年,东风本田发布企业品牌口号“信念、突破、远界”。

    一向“不按常理出牌”的东风本田又有了新动作。11月23日,东风本田携旗下产品亮相广州车展,虽然此次并没有新车发布,但正式公布了其企业品牌口号“信念、突破、远界”。

  一个值得注意的背景是,今年前10个月,东风本田实现销量168649辆,同比增长23%,已提前两个月超越2008年销量,并且正在全力冲击年销量20万辆的目标。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东风本田经过这6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和独特的消费者印象,而未来企业的发展壮大需要提升品牌形象,以品牌增加凝聚力。‘信念、突破、远界’这一品牌理念,诠释了东风本田的过去和现在,更描绘了东风本田的未来。”

   6年风雨路,东风本田从改组改造一个在困境中挣扎的小企业起步,实现了从“四无”到“四有”的嬗变与升华。

  其实,一直以来东风本田“推陈出新”的速度并不快,与国内其他整车厂家“出招”的频率相比,反而显得比较低调,到今年9月份才推出了第三款车思铂睿

  对此,刘裕和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东风本田在商品战略上力求为顾客提供领先时代的车型,不受制于轿车级别和常识的界限,坚持以先进创造的理念,开创全新细分市场,并且位居市场前列。

  中级车思域在1.6L 新政无以优惠的影响之下,仍保持了细分市场领先的地位;CR-V开创了“都市SUV”的先河,以6个NO.1的优势持续领跑并激活了SUV市场;思铂睿以其“高端运动型轿车”的定位创领新的细分市场。

  在市场营销方面,东风本田站在客户的立场上,贴合市场,注重经营质量,对网络实行有效管理。

  2005年起,东风本田连续3年产销增幅超过100%。2008年逆市上扬,实现销量164216辆,增长29%,为行业增速4倍以上。

  “2009年前10个月,东风本田实现销量168649辆,同比增长23%,已提前两个月超越2008年销量,冲击年销量20万辆的目标势在必得。”刘裕和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

  另据记者在现场了解,东风本田正准备投建的第二工厂用地已通过当地开发区审批,明年3月国家发改委审批后有望开工建设,届时其年产能规划将达到24万辆。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