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下半年首月增势强劲上海大众继续领跑车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4日14: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今年的“金九银十”要比往年来得早一些,在年初金融海啸欲席卷全球,各国政府纷纷出手救市的背景下,我国政府接连采取了汽车购置税、燃油税费改革的积极措施,刺激国内汽车市场健康发展。而国内各大汽车厂商也一鼓作气,不断优化产品与营销手段,随国家宏观政策的影响,一同将国内汽车市场 “激活”了。

  因此,往年相对的汽车销售淡季在今年并不明显。与之相反,自一季度起,各大厂商便开始了激励的争夺。对于汽车销售来讲,从来都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厂商的竞争更是分秒之间毫无停歇。目前已临近8月中旬,年度半程冠军也早已名落上海大众。而随着最新7月份汽车销量数据的公布,下半年首月国内汽车市场销售冠军的殊荣再次被创下单月销量新高的上海大众摘得。在过去的一个月(7月)中,上海大众延续了前6个月的高速增长态势,以65123台的销售成绩继续领跑国内车市,成为当之无愧的“车市老大”。

  淡季不淡,VW品牌7月继续位列单品牌第一名

  在国家宏观积极政策所创造的良好市场环境下,上海大众抓住机遇,趁势而上。以上海大众VW品牌来讲,继6月份实现零售55,008台之后,7月份再创新高,实现零售55,105台,继续位列单品牌第一名,领跑中国汽车行业,为企业整体品牌夺得销售冠军打下了殷实的基础。

  变革攻坚,采取积极营销措施实现零售最大化

  持续取得这样优异的销售业绩与上海大众所采取的各项积极措施是分不开的。7月份,上海大众持续深化了几项营销措施,包括统一开票仓库,实现了有效车辆资源地充分共享;针对朗逸2.0 采取各项激励措施,使得朗逸2.0的销售比例由前期9%提升至30%;针对新领驭创新性的开展了基于经销商收集潜在客户数量与质量的激励措施,不仅提升了潜在客户的数量,同时有效的提升了新领驭的销量,7月份新领驭实现零售8899台,较6月份环比上升10% 。上述这些措施,都保证了在产能有限的情况下,最大化的实现零售,以取得更好的市场表现。

  产品结构优势明显 后续增长有可靠保障

  由于产品结构的完善和丰富,上海大众以出众的德系品质覆盖了国内从A0级到商务B级车的所有终端市场。高品质人气小车POLO月均万台的纪录屡屡刷新其上市以来的销售新高,突出的市场表现足以印证“年轻人首选”的市场标杆地位。再加上自上市起就开始热卖的朗逸,如今其销量已稳定在15000台左右,大有当年桑塔纳风靡全国的气势。而经过全新变革的新领驭也已经完成了同老款领驭的交替,继续在中高级轿车的第一阵营中占据重要位置。

  除此之外,上海大众双品牌战略的运作使得其产品优势得以强化,A0级市场有斯柯达晶锐一起,与POLO严加把守。而月销量上升到7000台水平的斯柯达明锐也已经进入产品的稳步增长期,同朗逸形成差异化市场布局,共同坐阵国内A级车市场。

  可见,优秀的产品基础是上海大众稳坐国内车市老大宝座的跟本原因,而整个品牌的出色运营与经营理念则是加速上海大众前进的有力催化。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